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女籃球星換囚成功! 格林納獲自由拜登親致電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8 21: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8 23:00

晚間最新消息,在俄羅斯服刑的美國女籃明星「格林納」,在今晚成功透過換囚,重獲自由,拜登稍早在推特上表示,他已經第一時間致電格林納,表示關切。另外俄羅斯總統普欽又放話,說俄烏戰爭「不會結束地太快」,講到新領土,他還當場哈哈大笑,顯然沒有放棄他的帝國夢。

烏克蘭首都基輔大雪紛飛,民眾手拿木製雪鏟來回除雪,缺電時若想取暖,也只能到這個地方。

 

72歲伊爾平居民Ivanna:「我只有一點設備2個行動電源,我得幫它們充電。」

基輔冷到不行,連市長都擔心若俄羅斯繼續亂炸,冬天恐怕會跟末日一樣痛苦難熬,事實上俄羅斯總統普欽也明言,戰爭不會太快結束。

俄羅斯總統普欽:「為了達成特別軍事行動的目標,的確這會是一個漫長的過程。」
 

普欽想用「漫長」兩個字,來掩蓋達不到戰爭目標的窘境,不過他說著說著,又開始做起帝國大夢,甚至當場笑了出來。

俄羅斯總統普欽:「你提到的新領土出現,這對俄羅斯而言,是很重要的結果,是重要議題。」

對比普欽笑呵呵,前線俄兵可是氣到快發瘋。

俄軍與母親對話錄音(口譯):「(那人呢大家都在嗎?)走了走了人都走了,(走了你是說像逃跑嗎?)對逃跑了不然呢,5天XX的滂沱大雨還沒有睡覺,(那就是逃兵要小心)。」

CNN又公布新的錄音檔,裡頭可聽見俄兵打電話向家屬抱怨,前線天候差越來越多人落跑走人。

俄軍與母親對話錄音(口譯):「如果他們12月還不讓我們離開,我們也會走的,你無法想像我們像住在沼澤,所有東西都在漏水,我們無法睡覺沒食物什麼都沒。」

不過俄烏兩國最近又剛完成新一波換囚,共有60名烏克蘭戰俘,搭乘巴士返回境內,所有人都迫不及待想見家人。
 

CNN轉述獲釋戰俘:「真的相當激動,我等不及要告訴她(女兒)我愛她,我非常想念她。」

這批戰俘大多來自馬里烏波爾,所有人一抵達安全地點,就分配到一支手機,好讓他們能馬上向家人報平安。

CNN轉述獲釋戰俘:「他問爸媽都好嗎?他們還活著嗎?」

現場所有人不論身體和心理都傷痕累累,一名通訊女兵就表示遭關押期間,被強逼閱讀俄文詩詞,以及演唱俄羅斯國歌,用洗腦方式逼他們效忠。

CNN轉述獲釋戰俘:「她說我一度想問何時才能結束,(但你現在在這裡了),抱歉我流淚了。」
 

但另一位女子則是難過到欲哭無淚,因為他的女兒和丈夫至今受困馬里烏波爾,完全聯絡不上人。

CNN轉述獲釋戰俘:「她說我更擔心他(丈夫),因為他們虐待男性比虐待女性還兇。」

CNN直擊克拉馬托爾斯克一間醫院,現場忙得不可開交,因為越來越多巴赫姆特傷兵,都陸續送來這個地方。

CNN資深國際特派SamKiley:「而這間醫院可是要應付,相當300平方公里的範圍,大多都是戰場。」

由於許多傷兵遭受腦部創傷,過往一天只需使用約15次的電腦斷層掃描儀,現在一天用量暴增到80次左右,醫院認為有必要添購新機卻又沒有錢,情況相當危急。

CNN轉述受傷烏兵Czech:「(你會如何形容巴赫姆特戰役),他說就是壕溝泥巴血跡壕溝,再次的泥巴火砲壕溝戰,就是這樣一戰加上二戰。」

九個多月來烏克蘭人,歷經艱苦戰役一步步奪回失土,美國時代雜誌也決定將年度風雲人物,頒給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和烏克蘭精神。

時代雜誌執行編輯BenGoldberger:「根據美國情報,俄羅斯原本可能3天就拿下基輔,澤倫斯基前的許多總統可能會逃跑,但他選擇留下來守護國家。」

各界萬萬沒想到這位曾是喜劇演員的總統,在戰爭期間反而更有擔當,西方恐怕不會大舉軍援,就連制裁俄羅斯的效果都會大幅降低。

時代雜誌執行編輯BenGoldberger,他是很有天賦的諷刺作家和演員,他對注意力經濟有種與生俱來的理解力,他用其他領導所沒有的方式了解到,要保護烏克蘭贏得最終勝戰,取決於維持住在公眾心中的重要位置。」

然而對澤倫斯基和烏克蘭人的考驗還在,北約秘書長警告,俄羅斯正試圖凍結戰爭,在重整裝備後,密謀明年春天再發動更大攻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球星#籃球#格林納#換囚#獲自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740

0.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