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美廠3個信義區大 「小台灣」聚落可吃台美食

記者 倪嘉徽 鄭郁萱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8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8 19:13

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工地最新空拍畫面曝光。廠區面積佔地約400公頃,大約有3個信義計畫區大小。將近五百名台灣工程師已經先抵達美國,廠區附近也開始出現「小台灣」聚落,不只有台灣的85度C進駐,還有餐廳賣牛肉麵、臭豆腐,在當地就可以吃到家鄉味。

圖/TVBS

 
多架重機具設備正在這片荒漠大地上,打造高科技重鎮,這裡正是台積電,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的新廠房。

廠區預定地面400公頃,相當於3個信義區的大小,目前興建中的第一期工程,預計2024年生產4奈米晶片,2026年開始生產3奈米製程。

目前有將近500位台積電工程師,已經先抵達美國,廠區附近慢慢形成「小台灣」新聚落。

 
餐廳老闆Ken:「一定有影響差不多在半年前,幾乎每個禮拜都會看到新臉孔,不管是台積電的,還是它本身供應商滿多新人來。」

圖/TVBS

像這間離廠房大約70公里的YES CAFE,已經在當地營業八年,專賣牛肉麵米粉湯臭豆腐,老闆說可以感受到,台積電設廠為當地帶來的改變,另外85度C也在亞利桑那州插旗。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85度C在2021年決定把版圖,拓展到亞利桑那州,準備期碰上美國30年來最高通膨,因為疫情運輸困難,遲了兩個月開幕,也才剛好搭上台積電話題。」

鳳凰城居民湯姆:「我一知道他們要在這開店,我就很開心,我不必開車到加州買了。」

圖/TVBS

85度C不只台灣人捧場,不少人還從抖音上發現慕名而來,台積電在亞利桑那設廠,也慢慢帶入台灣的餐飲文化。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積電#美廠#小台灣#美食#鳳凰城#亞利桑那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6

0.1082

0.2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