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認定北京能取得用戶個資 美多州下達TikTok禁令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8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8 14:20
TikTok資安持續遭到質疑,美國多州下達禁用命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TikTok資安持續遭到質疑,美國多州下達禁用命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打從南達科他州開出第一槍,美國愈來愈多州政府相繼下達新禁令,不允許公部門設備使用或登入TikTok平台,《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共和黨執政的德州,州長阿伯特(Greg Abbott)8日宣佈、州政府所屬的所有數位設備,即日起都不再允許登入、下載或使用TikTok的平台服務,因為官方認定,該平台會從用戶蒐集大量數據資料,這些個資極有可能會被北京取用。
 

 

 


州長阿伯特寫給職員的信件中,要求州政府各局處主管徹查和宣導,禁止下屬在公派設備上使用TikTok,範圍包含手機、筆電、平板電腦與桌上型電腦。
 
隨著德州加入禁止陣營,美國目前已有5州下達TikTok禁令,包含南達科他、南卡羅萊納、馬里蘭、威斯康辛州;印地安納州檢察長甚至考慮起訴TikTok的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認為該平台散播錯誤和不實資訊,誤導年輕與未成年用戶,不僅沒有做到妥善年齡分級和管制,放任大量色情與不適合的內容在網上散播,藉此賺取美國用戶數十億美元。
 

全球用戶數不斷飆漲,TikTok卻面臨被美國多州禁用的命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抖音衍生而來,雖然官方不斷強調、海外版的TikTok後台,中國大陸官方絕對沒有權限,能接觸或取得美國本土用戶的個人資料,但由於母公司來自大陸,又屢次和黨政軍有關聯,始終無法獲得歐美各國真正信任。
 
另一方面,據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調查,2020年只有3%的美國成年人,從TikTok獲取新聞資訊,但是到了2022年,這個比例卻飆漲到10%,顯示抖音在美國本土影響力,近年來獲得驚人成長,恐怕這才是真正讓共和黨擔心的主要因素之一。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德州#抖音#TikTok#禁令#資安#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7

0.1274

0.3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