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牙還牙!塔利班宣傳公開處刑 讓受害者父親動手殺犯人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8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8 12:03
塔利班武裝人員在一處教育中心外巡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塔利班武裝人員在一處教育中心外巡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塔利班自去年8月重新於阿富汗首度喀布爾(Kabul)掌權以來,儘管組織高層多次宣稱會變得「更開放」,不過日前卻突然宣布實施嚴格伊斯蘭教法,並在近日首度進行一場公開處決。由一名受害者的父親「親自處刑」,在當地一個體育館中公開槍殺一名犯有謀殺罪的男子。

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罕見發出聲明證實公開處刑,並透露這起事件發生在阿富汗法拉省西南部地區。一名男子塔吉米(Tajmir)涉嫌在5年前捅死另一名男子穆斯塔法(Mustafa),被3名塔利班法官裁定「謀殺罪」有罪。塔利班精神領袖艾昆薩達(Haibatullah Akhundzada)也批准這項判決。
 
報導指出,塔利班在行刑前,還於該地區進行「宣傳」,呼籲民眾進入體育館內參加這場公開處刑。據悉,當天執行死刑的就是受害者穆斯塔法的父親,在處決過程中,朝塔吉米開了3槍。
 
塔利班過去就曾將歹徒的屍體掛在公開場合示眾的紀錄。(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穆斯塔法的母親透露,塔利班人員事前曾代替嫌犯塔吉米向她求情,希望她可以原諒塔吉米,但她仍堅持「以牙還牙」,強調「這個人必須被處決,必須被埋葬,就像他對我兒子所做的一樣。」
 
 
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透露,當天有數十人觀看這起槍決,其中還有多名塔利班高層,包含最高法院法官、司法部長、外交部長和內政部長等全都出席。雖然塔利班近期多次公開實施鞭刑,但這次為該組織自去年8月以來,首度承認公開執行死刑。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球必讀

#塔利班#阿富汗#伊斯蘭教法#公開處刑#槍決#符法#死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1

0.3709

0.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