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訪沙國 白宮:陸擴大影響不利國際秩序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8 11: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8 14:08

時隔近6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再次應邀出訪沙烏地阿拉伯,並出席首屆「中阿峰會」。會中習近平署名文章中提到,要推動中沙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再創新高。針對習近平這次出訪,白宮發出警告表示,中國試圖在全球範圍內擴大影響力之舉,不「利於」國際秩序。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央視新聞:「六架沙特之鷹禮賓護衛機,隨行伴飛。」

為了迎接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造訪,沙烏地阿拉伯,把能派上的最高規格禮遇,幾乎都用上了。

大陸央視新聞:「機場鳴放21響禮炮,(沙國)禮賓護衛機,在空中拉出象徵中國國旗的,紅黃兩色彩帶。」

 
機場鋪設正式的紫色地毯,禮兵分列兩側,沙國外長親自到場為習近平接機。外媒評論,沙國接待習近平的規格,比起七月對美國總統拜登還高出許多。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召開首屆中阿峰會,是雙方在當前形勢下,加強團結協作的戰略抉擇。」

習近平訪問沙烏地阿拉伯期間,發表署名文章,當中提到,要把兩國合作關係,往最高層級的「全面戰略夥伴」推進,文中還提到,雙方在5G,新能源、太空等高技術產業,都有密切合作。

中國嘗試擴大「朋友圈」,最大競爭對手美國提出警告,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評論,中國正試圖在世界範圍內擴大影響力,中東是他們目標地區之一。美方相信,中國追求的許多事情,以及追求的方式,不利於維護,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

另外,就在大陸喊出,2021年和阿拉伯雙方貿易,突破2300億美元後,彭博報導,加拿大人已經意識到中國是不可靠的貿易夥伴,最新民調顯示,61%的人認為,應該降低與中國的貿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大陸#中國#習近平#拜登#沙烏地阿拉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1006

0.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