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前清新形象都在騙 秘魯總統因貪汙遭國會「罷免」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8 1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8 10:45
秘魯總統卡斯蒂約因貪汙醜聞,遭國會彈劾下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秘魯總統卡斯蒂約因貪汙醜聞,遭國會彈劾下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改革和清新形象起家,成功打敗政治世家對手當選秘魯總統的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上任後卻接連被爆料貪汙腐敗醜聞,濫權給予家人朋友牟利,讓國會忍無可忍、對他提出數次彈劾。《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秘魯國會8日進行彈劾投票,130人出席、多達101人投下贊成票,卡斯蒂約隨即現場被解職,並遭到警察逮捕等候法院審理其貪汙案件;總統職務則由副手博魯阿特(Dina Boluarte)接手,成為該國史上首位女性總統。
 

 

 

對於秘魯民眾而言,短期內再次看見自己選出的總統,又因為醜聞被國會彈劾下台,觀感實在非常不好。尤其卡斯蒂約當初脫穎而出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他幾乎是政治素人背景,加上高喊資源國家化、改革經濟不公的政見,吸引大批支持者投票拱他登上大位。沒想到才就職沒多久,各種裙帶關係、貪汙腐敗傳聞連環被爆料。
 
 
不滿國會持續針對自己,卡斯蒂約甚至還要求軍方進駐國會,監看今天的彈劾投票、對議員擴大施加壓力,但這個要求最終被國防部拒絕,認為總統舉動已違反憲法規範。
 
反對前總統卡斯蒂約的秘魯民眾,高舉諷刺標語要他下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彈劾結果出爐後,卡斯蒂約隨即被警察逮捕和關押入秘魯監獄,他將面對5起犯罪調查和6起貪汙指控,認為這位前總統就任後,不斷伸手介入交通、住房、石油等部門,試圖從中獲得牟利,庇蔭自己的家人和朋友。
 
 
卡斯蒂約否認所有的指控和罪名,他在10月底一次電視訪問中,強調自己的妹妹、妻子和整個家族,都遭到反對黨無止盡針對攻擊,「他們不只要我下台,還想要摧毀我的家庭!我絕對沒有貪汙或做任何腐敗的行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秘魯#卡斯蒂約#彈劾#博魯阿特#貪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0663

0.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