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得分就要跳舞!內馬爾挨轟不尊重 網憶感人真相:有洋蔥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8 1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8 10:24
內馬爾進球動作背後故事令人動容。(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內馬爾進球動作背後故事令人動容。(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22世界盃戰況白熱化,被外界公認的爭冠勁旅亦是先後挺過16強淘汰賽,其中迎來當家球星內馬爾(Neymar)復出的巴西隊更是4比1輕取南韓,而進球後巴西球員的跳舞動作也引起熱議,前曼聯球星基恩(Roy Keane)更砲轟這樣的行為不尊重對手,不過其實內馬爾跳舞是為了履行多年前的一個約定。

巴西球員進球後跳舞被部分球迷認為不尊重對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如果你進球了,可以跳這支舞嗎」,原來多年前內馬爾曾經到探望過一個罹患白血病的小男童,當時男童希望內馬爾在之後的比賽中,如果成功進球可以跳一段男童自創的舞蹈,而內馬爾也在一口答應後將這份承諾記在心裡,往後只要在比賽中成功射門得分,就會在場邊跳起這段「約定之舞」。

梅西雙手指天紀念自己10歲那年過世的外婆。(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可惜的是,該男童最終仍然沒能戰勝病魔不幸離世,不過這樣的習慣卻早已深植在內馬爾心中,往後只要進球就會跳一段舞,也喚醒大眾對這段感人故事的記憶;而球星用慶祝動作紀念重要的人事物其實也是件司空見慣的事情,阿根廷球王梅西(Lionel Messi)、法國天才前鋒姆巴佩(Kylian Mbappé)的慶祝動作也都是為了向自己最愛的家人致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eymar#慶祝動作#白血病#2022世足賽#約定#梅西#內馬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751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