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忠謀夫人曾助競選 拜登:我欠台積電很多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7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7 21:28

台積電亞歷桑納州新廠舉行移機典禮,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出席時,說自己圓了25年的夢想。而美國總統拜登則是感謝台積電、說他欠台積電很多的同時,更特別爆料張忠謀夫人張淑芬,曾經是他第一次角逐參議員的競選團隊成員。

台積電亞利桑那州新廠,移機典禮上,張忠謀直呼圓夢。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我當時的夢想是,在美國建造半導體製造廠。」

400億美元投資,圓的不只張忠謀,還有美國總統拜登的夢。

美國總統拜登:「謝謝所有台積電的人,特別是張忠謀在1987年創立這家公司,最後變成了全球巨頭。」
 

高喊美國製造回來了,拜登直言,他欠台積電太多,因為不只張忠謀,夫人張淑芬也幫過拜登。

美國總統拜登:「但最重要的是他的妻子張淑芬,看你信不信,但張淑芬在我第一次選參議員時,在競選團隊工作,這是真的,所以我欠這間公司很多。」

經過疫情斷鏈危機,台積電一到美國,馬上有158家公司移廠亞歷桑那,看看典禮現場,NVIDIA黃仁勳、超微半導體蘇姿丰,連蘋果庫克也來了。

蘋果執行長庫克:「我們正在投資,一個更強更光明的未來,我們在亞歷桑那沙漠中,種下一顆種子。」

CNN記者Marc Stewart:「最近幾個月,也聽到拜登說,需要壓縮中國從美國手中,取得半導體晶片製造技術的空間。」

從晶片法案到台積電建廠,美國用盡方法,想要限制競爭對手,中國大陸技術發展,拜登的半導體戰略豪賭、拉攏台灣,不只賭上經濟、政治,還有國家安全。
2023年度最佳車款你選誰?票選抽iPhone14等萬元好禮!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張忠謀#拜登#台積電#巨頭#半導體#張淑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9

0.1849

0.3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