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紙運動後防疫大鬆綁!大陸不再查健康碼 輕症居家隔離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7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7 14:19
大陸國務院全面鬆綁防疫管制,不再強制檢查民眾健康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國務院全面鬆綁防疫管制,不再強制檢查民眾健康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多城市相繼鬆綁防疫管控,大陸國務院稍早做出宣佈,推出新的防疫管控方針,未來不再檢查民眾健康碼、不再按照行政區進行全員核酸檢測。同時也調整隔離方式,輕症與無症狀患者將允許居家隔離,在隔離期間進行健康檢測。
 
大陸國務院一口氣提出10點方針,除了上述提及的項目外,還要加速推廣中高齡族群接種疫苗的比例,要透過社會宣傳或鼓勵措施,吸引70或80歲以上長者接種新冠疫苗,提高自身抵抗病毒的能力。

 
 
大陸國務院下令,未來不再依照行政區進行大規模核酸檢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面對日前因無止盡封城控管,激起社會「白紙運動」,國務院新調整的防疫方針中,也提到未來非高風險區不得現役居民流動自由,更不能隨意宣佈停工、停產,擴大將醫療、公安等領域人員納入不受影響的白名單,維護社會正常運作,降低對民眾生活的衝擊或傷害,並保障民眾在疫情期間的基本生活需求。
 
除了不允劃設封控區域,也明文禁止第一線人員,以封堵通道、大門等方式,強迫民眾被禁足隔離,一定要保障居民就醫、向外逃生的通道,並加強對管制區域內,如獨居長者、殘疾人士、孕婦或幼齡人口的照顧。
 
 
至於在學校部份,即使校園進行防疫管制,也要做好區隔、讓學生能獲得正常教學授課,以及校園正常生活作息;倘若沒有疫情,學校必須確保校區內超市、食堂、體育館、圖書館正常開放,並維持線下授課、保障學生受教權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國務院#健康碼#防疫#核酸檢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691

0.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