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圖輯/ 摩洛哥門將博努精準撲救 氣走西班牙成英雄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7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7 10:25
摩洛哥門將博努撲擋西班牙3顆罰球,帶領摩洛哥闖入8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摩洛哥門將博努撲擋西班牙3顆罰球,帶領摩洛哥闖入8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2卡達世足最後兩張8強門票,已在7日凌晨出爐,北非雄獅摩洛哥與西班牙鏖戰120分鐘,兩隊踢成0比0進入點球大戰。過去幾屆曾在點球大戰吃虧的西班牙,再次重演難堪的歷史,連續三球遭到對方門將、效力西甲塞維亞(Sevilla FC)的博努(Yassine Bounou)精準撲救,讓無敵艦隊又一次在16強止步,摩洛哥則是36年來第一次闖入世足8強階段,頭號功臣博努一戰成名,被摩洛哥球迷視為國家英雄。
 

摩洛哥門將博努撲擋西班牙3顆罰球,成為摩洛哥球迷英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現年31歲的博努,出身加拿大蒙特婁,從小隨父母搬往摩洛哥居住成長,他在該國勁旅卡薩布蘭卡維達德出道,效力2年僅出賽8場;2012年加盟西甲豪門馬德里競技,但最開始兩年都在西乙B隊出賽,雖然2014年被拉上一軍、卻未能獲得先發出賽,反倒被租借至薩拉戈薩;博努2016年轉戰西甲吉羅納,才開始站穩一號門將,4年出賽83場、但有一年被外租到賽維亞。
 
歷經多年波折和不順利,博努在2020年被賽維亞以4年合約簽下,成為該球團重要守門關鍵,多次在聯賽與國際賽擋下關鍵進攻,幫助球隊守住和局或勝利。
 
博努從2013年就是摩洛哥國家隊成員,至今累積出賽49場,包含兩屆世足和兩屆非洲國家盃,是該國重要的守門人。
 
 
摩洛哥門將博努3次精準撲擋,讓西班牙球迷心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摩洛哥門將博努撲擋西班牙3顆罰球,帶領摩洛哥闖入8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賽後博努與同在西甲效力的西班牙門將西蒙(黃衣)擁抱。(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摩洛哥爆冷獲勝的頭號功臣博努,賽後被隊友抬上慶祝。(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一舉成名後的博努,傳出有幾支英超球團希望網羅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摩洛哥#西班牙#門將#點球大戰#博努#2022世足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866

0.2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