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大舉撤核酸站害出行不便 急轉彎恢復以平民怨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6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6 17:06

中國大陸在防疫措施鬆綁後,北京短時間大量撤除核酸檢測站,但很多場所還是需要陰性證明才能進入,民眾只能在剩下的檢測站大排長龍怨氣沖天。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大陸防疫措施鬆綁後,河北石家莊、廣東廣州首先因為貿然撤除核酸檢測點,引發民眾強烈抱怨,現在北京也步上了上述2個城市的後塵。北京市一周以來大舉撤除核酸檢測站,許多民眾反映,他們只能急著尋找還開著門的核酸站排隊檢測,以獲得陰性證明來出入辦公樓、大型商場、一般商店等場所,有人排隊超過2小時,卻在快輪到自己時被告知檢測時間已過,從而對防疫鬆綁引發質疑。最後,北京在4日又恢復了這些檢測站,試圖平息瀰漫全市的強大民怨。」

陳相如補充「另外,大陸近日將舉行研究所考試,目前預估報考人數超過5百萬人,許多考生擔心赴考增添染疫風險,也有地方要求考生要提前7天前往考試所在地隔離,高昂的食宿費用讓很多人負擔不起,官方微博帳號就湧入數千條留言呼籲將考試延期。不過有人分析,研究生考試延期並不實際,因為考試結束後還有閱卷與複試流程,也必須考量在校碩博士生的論文指導、答辯時程,因此延期恐怕是難以實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陳相如#譚伊倫#北京#清零#核酸檢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691

0.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