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兒因《雙層公寓》輕生 木村花母親提告要電視台賠3千萬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6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6 16:09
木村花的母親木村響子今日正式宣布向富士電視台提起告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木村花的母親木村響子今日正式宣布向富士電視台提起告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曾出演富士電視台戀愛實境秀節目《雙層公寓》的女子職業摔角選手木村花於2020年5月時輕生,她因節目中的部分橋段遭到大量網友惡意中傷、人身攻擊,不堪網路霸凌壓力的她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木村花生前曾表示,節目製作組曾煽動她對其他出演者賞耳光、在鏡頭前發脾氣,這些內容導致她被輿論推到風口浪尖;木村花的母親木村響子今(6日)向東京地方法院提起告訴,以節目組「疏於保護演出者身心健康」為由對富士電視台求償1億4200萬日圓(約新台幣3100萬元)。

木村花的母親木村響子今日召開記者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雙層公寓》於2012年開播,製作組找來一群男女參加者同住在一個屋簷下,拍攝他們的同居生活,並加入戀愛、夢想等元素,並強調這一切都是真實發生的「實境節目」、沒有任何劇本。木村花參演《雙層公寓》時才22歲,正值花樣年華的她卻承受了常人無法想像的網路霸凌。

木村花受到極大網路霸凌壓力,選擇輕生時僅22歲。(圖/翻攝自木村花IG)

 
事情的導火線是木村花的摔角比賽用擂台裝被另一名男性演出者不慎丟入共用的洗衣、烘衣機,擂台裝嚴重縮水,後來木村花在節目內大罵該名男性,還出手拍掉他的帽子,說:「戴那什麼自以為是的帽子!」這段場景一經播出,木村花的推特馬上被大量網友留言攻擊,有人咒罵她噁心、顏值低、還要她快點消失。
 
 

 


然而,木村花生前曾向母親表示,這些都是製作單位的人煽動她做的,她還在事後傳訊息給當事人向她們道歉。《朝日新聞》報導,木村花的母親木村響子在記者會上說道:「他們積極宣傳這檔節目是完全真實的,讓演出者成為眾矢之的。」


木村花生前在IG寫下的最後一段話:「我愛你,請你要快樂長命的活下去。對不起。」(圖/翻攝自木村花IG)

 
木村響子進一步指出,《雙層公寓》的演出者明明有遭到網路誹謗、言語中傷的風險,節目組卻在剪輯、拍攝和播出的時候,都沒有試圖保護木村花,「我感覺他們就是把演出者用完就丟」。對於木村響子的公開聲明,富士電視台則表示,他們目前還未正式收到起訴狀,因此無可奉告。
 
另一方面,2021年3月時,日本的「放送人權委員會」已經認定了《雙層公寓》的確有「放送倫理上的問題」,但仍然無法斷言這是否有對木村花造成「人權上的侵害」。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韓爆米花

#木村花#雙層公寓#木村響子#日本#戀愛真人實境秀#網路霸凌#富士電視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0743

0.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