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牛津年度代表字出爐!英文版「我就爛」成網友最愛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6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6 13:34
英國牛津大學出版社公布2022年度代表字。(圖/翻攝自Oxford University Press 推特 @OxUniPress)
英國牛津大學出版社公布2022年度代表字。(圖/翻攝自Oxford University Press 推特 @OxUniPress)

英國牛津大學出版社(OUP)的「牛津英語辭典」每年都會選出代表當年社會氛圍的代表字,今年破天荒首度開放由民眾投票決定。而官方也在5日公布結果,宣布由「哥布林模式」(Goblin Mode),也就是俗稱的「躺平模式」,以超過9成的得票數,獲選為2022的年度代表字。

 

 

 
牛津大學出版社日前提出3個單詞供全球超過34萬名英語母語者進行票選,分別為「元宇宙」(Metaverse)、「#我支持」(#IStandWith)、「哥布林模式」(Goblin Mode)。結果由「哥布林模式」以93%的得票率獲得壓倒性勝利,拿下近31.9萬票;其次「元宇宙」獲得1.4萬票;「#我支持」則是8639票。
 
根據官方描述,哥布林模式的定義為,「一種毫無歉意地自我放縱、懶惰、邋遢或貪婪的行為」,而且通常是用一種「拒絕社會規範或期望」的方式呈現,也就是中文所說的「躺平、擺爛」。英國《衛報》記者保羅(Kari Paul),則將此形容為「擁抱墮落的舒適」

 
不少網友都喜歡用「我就爛」梗圖自嘲。(圖/翻攝自迷因wiki)


牛津大學出版社指出,隨著越來越多國家放寬對新冠疫情的封鎖限制,人們重新開始頻繁的走出家門,而「哥布林模式」越來越受歡迎的情況,似乎也體現了大家「拒絕回歸正常生活」,或者是反抗社群平台上那些越來越難以達到的審美標準和生活方式的普遍情緒。
 
除了牛津外,英國柯林斯字典也在10月底公布年度代表字「Permacrisis」,指的就是長期的不安全及不穩定,而劍橋詞典則是選擇在今年5月份,因拼字遊戲Wordle爆紅的「Homer」(全壘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2022#牛津字典#年度代表字#我就爛#迷因#躺平#Goblin Mode#哥布林模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73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