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日本悔恨輸球 森保一這照片讓網淚崩:他就像爸爸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6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6 13:31
日本隊教練森保一。(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隊教練森保一。(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隊在本屆卡達世界盃足球賽以小組第1之姿殺進16強淘汰賽,身處「死亡之組」卻兩度上演逆轉勝力克西班牙、德國,讓日本球迷振奮不已。然而6日「藍武士」對決上屆亞軍克羅埃西亞,兩隊1比1僵持許久,最終日本在12碼PK賽中敗下陣來,無緣晉級8強,不僅球迷心碎,球員們更是淚灑球場;FIFA日本官方推特賽後更貼出教練森保一抱著三笘薫的照片,平時總是一臉嚴肅的森保一露出慈父般的神情安慰他,讓日本網友淚崩,直呼:「他就像選手們的爸爸一樣!」

教練森保一給了三笘薫一個安慰的擁抱,兩人看起來情同父子。(圖/翻攝自日本FIFA官方推特)

 
 
日本與克羅埃西亞在正規賽戰成1比1平手,延長賽也沒能成功進球,雙方進行PK大戰後,日本以1比3落敗,未能達成首度在世界盃進入8強賽的目標。在PK戰中,南野拓實和三笘薰的射門都遭克羅埃西亞門將守下,雖然第3點的淺野拓磨進球,但最後上場的隊長吉田麻也沒能踢進,悔恨敗給克羅埃西亞。

教練森保一在對決西班牙、德國時多次做出「神調度」,可說是日本隊本屆世足賽的靈魂人物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日媒《體育日本》報導指出,三笘薫在賽後受訪時不禁大哭,他回顧自己的表現說:「我沒能把握住機會,真的很後悔。但這就是我的實力不足。」對於PK賽沒能踢進12碼,他表示,自己在踢的瞬間已經不敢看球了,只是大膽的把球踢出去。他邊哭邊哽咽的說:「整場比賽……我全部都沒能做好。在下一次的世界盃想要勝利,只能盡力去嘗試……」
 
 
FIFA的日本官方推特張貼了一張照片,是在隊伍輸球後,日本教練森保一在休息室走道上擁抱三笘薫的照片。只見54歲的森保一抱著25歲的三笘薫安慰他,三笘薫低頭依偎在教練的肩膀,兩人的氛圍就像慈父在安慰兒子。
 

 

 


 
這張相片讓球迷們看得熱淚盈眶,紛紛表示:「森保教練知道輸球的痛苦和煎熬,所以才能跟選手們這麼親近啊」、「我的天,淚腺崩壞了,正因為他們很認真所以才覺得悔恨啊」、「這個抱法,真的像爸爸一樣。」、「別哭了,我們都看到你的努力了」、「選手和森保教練之間真的非常信賴彼此。」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2022世足賽#卡達世界盃足球賽#森保一#16強賽#教練#三笘薰#克羅埃西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615

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