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羅斯又空襲!烏克蘭遭飛彈攻擊 至少2死、多地停電

責任編輯 徐之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6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6 11:15
俄羅斯飛彈攻擊烏克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飛彈攻擊烏克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官員表示,俄羅斯今天對烏克蘭發動新一波飛彈攻勢,造成2人死亡,摧毀東南部多棟民宅,並引發大規模停電。

路透社報導,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與國內各地都傳出空襲警報聲響,官員說,這是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國後最新一波飛彈攻擊。

 

俄國近幾週加強空襲烏克蘭能源設施,基輔當局稍早才告訴居民,之前遇襲的修復工作完成後,就能夠停止實施緊急斷電。

總部設在英國倫敦的網路監督組織NetBlocks表示,烏克蘭多個州的連網能力在空襲期間驟降。

大批民眾擠進基輔地鐵站尋求掩護。現場男男女女和孩童穿戴禦寒的帽子、厚外套和連衣帽,臉色陰鬱地坐著。當地氣溫目前徘徊在攝氏零下5度左右。
 

烏克蘭各地都響起警報聲,總統幕僚長葉爾馬克(Andriy Yermak)呼籲「不要忽視警報」。

總統辦公室副主任提摩申科(Kyrylo Tymoshenko)表示,飛彈落入東南部札波羅熱州(Zaporizhzhia)幾棟建築物,摧毀數棟房屋,並造成2死3傷,傷者包括一名年幼孩童。

目前還不清楚空襲的衝擊與損失程度。社群媒體上未經證實的影像顯示,基輔南方一座電廠附近正在冒煙。

敖德薩州(Odesa)自來水公司在社群媒體Telegram表示,由於所有加壓站和備用管線都失去電力,州內已停止供水。

南部尼古拉耶夫市(Mykolaiv)的市長說,由於有火災風險,周邊區域全數斷電。

俄軍在戰場上遭遇挫敗,近幾週加強攻擊烏克蘭能源設施,在冬季降臨之際導致烏克蘭大停電。

鄰國摩爾多瓦的電力公司也回報供電中斷。(中央社)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俄羅斯#烏克蘭#攻擊#飛彈#停電#空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3

0.0882

0.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