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侵略挑釁不斷 馬克洪:台灣議題「令人擔憂」

責任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6 0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6 09:39
法國總統馬克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總統馬克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表示,台灣議題令人擔憂,須以冷靜、公平及尊重的方式處理,以確保該區域的穩定。

馬克洪本週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節目「60分鐘」(60 Minutes)專訪,節目特派員惠特克(Bill Whitaker)向馬克洪提問,由於法國是唯一在印太地區有著重大存在感的歐洲國家,馬克洪如何看待中國對台灣更具侵略性的立場?

 

馬克洪表示:「台灣顯然是一項令人擔憂的問題。我認為,就我們的戰略而言,處理這項問題必須要非常冷靜也要有方法,而且要相當公平和尊重。因此我們相當明瞭情勢,並且極其重視維護該區域的穩定。」

馬克洪指出,他在印太區域的戰略是維持法國與重要夥伴的關係,包括印度、日本、印尼、菲律賓、泰國及澳洲,那些國家都希望維持「和平及穩定」。

惠特克也問起是否應以戰爭罪起訴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馬克洪回答說:「我們現在必須做的是,首先收集這些戰爭罪的所有證據…與此同時,我們必須確實推行所有倡議及法律措施,以期達到如此結果。因此,我的答案是肯定的。」(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法國#俄羅斯#普欽#戰爭罪#馬克洪#烏克蘭#台灣#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999

0.2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