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拿大向中國大陸發訊號 將派更多軍艦通過台灣海峽

責任編輯 曾冠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5 21: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5 21:09
加拿大外交部長Melanie Joly(左方)在北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拿大外交部長Melanie Joly(左方)在北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渥太華發布其印太戰略、將北京描述為「愈來愈具破壞性的大國」後,加拿大計劃派更多軍艦通過台灣海峽,以此證明中國宣稱擁有主權的台海水域是國際水域。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加拿大外交部長Melanie Joly接受採訪時表示:「對於台灣海峽問題,我們需要清楚確認它仍是國際海峽。」

 

「在台灣海峽問題上,我們將繼續執行基於國際規則的秩序。這就是為什麼今年夏季我們也有一艘巡防艦和美國人一起穿越台灣海峽,(而且)我們希望派更多巡防艦通過台海。」

中國官員今年稍早曾告訴美方官員,中國不承認台灣海峽為國際水域。

Melanie Joly在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參加北約外長會議時稱,加拿大正在印太地區「致力投入新的軍事資產」,以協助確保該地區和平與穩定。她在加拿大公布第一個印太地區戰略後作這項發言,該戰略要求做出「一代人僅見一次的轉變」。
 

在布加勒斯特,北約外長們就中國問題進行了廣泛討論,美國呼籲北約更關注中國可能對台灣採取軍事行動的後果。

Melanie Joly說,加拿大將投資4億加元(約新台幣90.5億元)作為對印太地區的軍事支援。加國外交部長稱,渥太華將把部署在印太地區的巡防艦從1艘增加至3艘。她說,除了派遣更多外交人員前往該地區外,加拿大還將在印太地區派駐更多武官。

Melanie Joly發表上述談話前,美國五角大廈剛發布年度「中國軍力報告」。該報告預估,到2035年,中國將擁有1500枚核彈頭,較目前約400枚高出甚多。被問及加拿大對中國快速擴張核武器有多關注時,Melanie Joly說加拿大「當然注意到了」。

她說:「我們知道我們必須在這一地區的安全上扮演更積極的角色。」「我們需要對威懾力量進行投資,因為我們相信…到頭來,這是尊重國際規範最好的方式。」

Melanie Joly稱加拿大還將對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和紐西蘭的情報共享網絡「五眼聯盟」(Five Eyes)作更多投資,但她拒絕提供任何具體計畫相關細節。

她說:「我們必須確保我們在整個地區擁有更好的情報能力…我們是一個太平洋國家,我們需要確保我們能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Melanie Joly在談到加拿大總體戰略時補充說:「由於世界這部分地區對我們非常重要,我們有必要成為一個可靠的合作夥伴,因為很長時間以來我們並不是。」所以現在「我們正用實際行動證明我們所講的話。」
 

加拿大和日本最近宣布將就一項情報共享協議進行談判,Melanie Joly拒絕提供相關細節,但表示「與日本建立非常緊密的情報關係」符合渥太華的利益。一位熟悉此事的人士稱,這也將使加拿大公司更容易取得有助於他們競標日本國防相關合約所需的敏感資訊。

她說,加拿大還希望加強與日本和韓國的關係,部分原因是加拿大向他們出口能源,兩國也是加國礦業的潛在投資者。Melanie Joly說這番話前數週,渥太華才下令3家中國集團自加拿大的礦業公司撤資,這是為了確定外國對加拿大重要產業的投資是否威脅到加國國家安全。

儘管加拿大的新戰略對中國採取強硬立場,從中方壓迫維吾爾人到鎮壓香港民主不一而足,Melanie Joly說,渥太華也認為有必要與北京接觸。

Melanie Joly宣稱,加拿大將在必要時「挑戰」中國,但在氣候變遷、禁止核子擴散以及預防流行病等議題上,「當我們必須時進行合作」。(中央社)
2023年度最佳車款你選誰?票選抽iPhone14等萬元好禮!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國#美國#台灣#加拿大#軍艦#台灣海峽#國際水域#五眼聯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832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