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拿寒冬當武器!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普欽在、終戰難


發佈時間:2022/12/05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5 20:14

俄羅斯沒有停止轟炸的腳步,瞄準烏克蘭大城基礎設施,導致基輔等地持續缺電缺水、還缺暖氣,當地民眾飽受酷寒之苦,外界抨擊俄羅斯將冬天當成武器。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只能精神喊話,要民眾再怎麼艱辛都要一同熬過去。不過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俄羅斯組織表示,只要普欽在的一天,恐怕無法以外交手段終結戰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夜晚民眾在室內跳舞,苦中作樂,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這盞燈會消失。

基輔咖啡廳老闆:「因為沒電大約70%,來到這的人會轉身離開。」

也有人趁著白天在雪地裡,享受得來不易的悠閒,與俄羅斯的戰爭導致電力斷斷續續,烏克蘭基輔目前供電僅剩70%。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敵人非常希望利用冬季對付我們,讓冬季和艱辛成為恐怖活動的一部份,我們必須竭盡所能熬過這個冬季。」

CNN資深國際特派WillRipley:「(烏克蘭搶修恢復供電)但預期是,一旦稍微修好恢復供電,俄羅斯將發動更大規模攻勢。」

俄羅斯將冬天當作武器,不只在基輔包括第聶伯羅札波羅熱前線,也在東部頓內次克的巴赫姆特發動攻擊,儘管進攻有進展但傳出傷亡慘重。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對俄羅斯祭出前所未有的,前所未有的出口禁令制裁,我們和數十個國家進行協商。」

布林肯接受CNN專訪提到西方將繼續制裁施壓,企圖斷了金源讓俄羅斯無法撐下去,而對於將俄羅斯列入恐怖主義國家,就怕激怒普欽布林肯認為應該尋求其他方式。

俄羅斯人權組織「紀念」成員奧羅夫:「我認為(為人權奮鬥)所有人,都值得獲得這個(諾貝爾)獎項,我認為他們比我們更值得獲得這個獎項。」

今年才剛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俄羅斯組織「紀念」,聯合創辦人謝爾巴科瓦,更分析烏俄這場戰爭,只要普欽在的一天,就很難透過談判結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俄烏戰情室

#澤倫斯基#俄羅斯#烏克蘭#戰爭#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804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