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火山噴發 日氣象廳警告:海嘯恐襲「這2地」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4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4 14:25
印尼爪哇島火山爆發。(圖/翻攝自推特@AymanMatNews kawataru_j)
印尼爪哇島火山爆發。(圖/翻攝自推特@AymanMatNews kawataru_j)

今(4)日台灣當地時間10點18分左右,印尼塞梅魯火山的噴發活動變得活躍,噴煙高達1萬5千公尺。日本氣象廳也宣布將密切監視潮汐變化,估計若有海嘯發生,可能會襲向宮古島、八重山地區。
 

 

 

綜合日媒報導,塞梅魯火山位在印尼爪哇島東部,與其他位於印尼的活火山相同,不時會發生噴煙超過1萬公尺以上的噴火,導致火山碎屑流和泥流的發生。從印尼當地監視器的畫面,能觀察到塞梅魯火山出現火山碎屑流的現象。透過氣象衛星向日葵8號進行觀測,今日噴發的噴煙約達到1萬5千公尺高。

 
 
印尼火山噴火。(圖/翻攝自推特@IBC_online)

印尼有許多活火山,不時會發生大規模噴火。由於1月東加火山爆發時,海嘯曾反常地抵達日本,日本氣象廳指出,若這起火山爆發引發海嘯,最快將於台灣時間14點30分抵達宮古島和八重山群島,目前正在密切監視潮汐變化,但日本《Weather News》指出,發生潮汐變化的可能性相當小。
 
不僅是海嘯,由於大量火山灰進入大氣,恐會使飛機引擎吸入灰後停止運作、或是傷害駕駛座的玻璃,導致視線不良,對飛機運航造成莫大影響。日媒指出,視火山灰的狀況,起降爪哇島的飛機、行經印尼附近的國際線航班,皆可能發生變更路線或延遲的狀況。
全民控制血糖運動 不可忽視的危險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印尼#火山#日本#海嘯#八重山#宮古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777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