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勇敢戰死烏克蘭!曾聖光花蓮公祭 原民會頒一等專業獎章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4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4 14:12
曾聖光戰死烏克蘭。(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曾聖光戰死烏克蘭。(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花蓮阿美族青年曾聖光加入烏克蘭志願軍,日前與俄軍交戰時重傷身亡,成為第一位赴烏克蘭參戰陣亡的台灣人。對此曾聖光家屬11月30日將曾聖光的骨灰帶回台灣,今(4)日在花蓮殯儀館舉行告別式,為了要表彰曾聖光捍衛民主自由,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追頒一等原住民族專業獎章及慰問金。

原民會表示,為表彰已故阿美族青年曾聖光Sincyang‧Diway捍衛民主自由,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親自參加告別式,並頒發一等原住民族專業獎章及慰問金,對曾聖光Sincyang‧Diway的辭世深感哀悼惋惜,也對其家屬表達深刻哀悼。

 

曾聖光成為第一位赴烏克蘭參戰陣亡的台灣人。(圖/翻攝自推特@super_dobure、當事人臉書)

花蓮人曾聖光剛滿25歲,今(2022)年9月初加入烏克蘭喀爾巴阡山(Carpathian Sich)武裝部隊地面部隊步槍營,據了解,曾聖光11月2日於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州(Luhansk)與俄軍交戰時,突然有砲彈在身邊炸開,導致他頭部重創,失血過多身亡。

對此曾聖光家屬上個月底搭機返回台灣,帶回曾聖光的骨灰。曾媽媽哽咽,失去曾聖光讓她很悲傷,心中有非常多不捨,「但我永遠以有聖光這樣兒子為榮」,曾聖光在媒體上看到百姓、婦女,還有小孩被這場戰爭波及,他沒有辦法忍受,他做不到束手旁觀,這就是他的執著,「他讓我感覺有一種人,寧願為了信念而犧牲,也不願意活在不公不義的世界,所以他選擇過去烏克蘭,聖光就是這樣的孩子」。

 
曾聖光媽媽:以兒子為榮。(圖/翻攝自外交部YouTube)

曾媽媽也說,這次去烏克蘭接曾聖光,看見和兒子一起作戰的同袍和長官,他們描述了曾聖光在戰場上的勇敢和無私,讓他們非常感動,他們將永遠記得他。知道在曾聖光人生最後時刻是跟著一群最勇敢的戰士一起作戰,彼此相互扶持,生死與共,想到這些就讓曾媽媽心疼不已,卻也因為曾聖光這樣的精神,讓她得到許多安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曾聖光#花蓮#阿美族#原民會#烏克蘭#俄烏戰爭#告別式#公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769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