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G7、歐盟祭石油出口價上限 俄羅斯威脅將「斷油」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4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4 13:46
俄羅斯揚言將停止把石油出口到歐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俄羅斯揚言將停止把石油出口到歐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G7、歐盟以及澳洲上週五(2)正式拍板,對俄羅斯出口石油實施價格上限,每桶價格定在60美元(約1833元新台幣)。對此,俄羅斯當局在3日正式回覆,強調不會接受西方國家設下的限制,還揚言將針對實施價格上限的國家進行「斷油」。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稱俄方不會接受價格上限。(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週六受訪時回應稱,「我們不會接受這個上限」,「俄羅斯將對該協議進行快速分析,然後做出回應。」
 
此前,俄羅斯官方就曾多次表示,不會向實施價格上限的國家提供石油,莫斯克駐維也納國際組織大使烏里揚諾夫(Mikhail Ulyanov),3日也在社群平台上重申這項立場,揚言「從今年起,歐洲將在沒有俄羅斯石油的情況下生存」

繼天然氣後,俄羅斯擬再斷供歐洲石油。(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報導指出,這項價格上限將允許非歐盟國家繼續進口俄羅斯海運原油,但禁止航運、保險和再保險公司在「全球範圍內」處理俄羅斯原油貨物,除非售價低於60美元,即使是運往未加入該協議的國家也適用這項限制。上週五,俄羅斯主要的烏拉爾原油交易價格為每桶約67美元(約2047元新台幣)。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表示,這項價格上限也有利於那些,受到能源價格與食品價格飆升所影響的中低收入國家。她指出,「隨著俄羅斯經濟萎縮,預算日益緊張,石油價格上限將立即削減普欽最重要的收入來源。」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美國#G7#石油價格#歐盟#美元#能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696

0.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