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挪威遊輪南極遇「瘋狗浪」 62歲婦人慘遭碎玻璃砸死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4 11: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4 11:04
瘋狗浪造成郵輪上有1名婦女死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瘋狗浪造成郵輪上有1名婦女死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艘前往南極進行探險的挪威籍郵輪日前在阿根廷南部海域遭遇「瘋狗浪」,導致船上發生1人死亡4人受傷的事故。據悉,這名死者為一名美國籍女性遊客,當天在郵輪上遭到碎玻璃砸中,傷重不治身亡。其他4名受傷的旅客則無生命危險,在船上接受醫護人員治療。

「維京北極星號」在阿根廷南部海域遭遇瘋狗浪。(圖/翻攝自POS RADIO PANAMÁ 推特 @posradiopanama)

 
綜合《法新社》、《BBC》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11月29日晚間10點40分左右,一艘名為「維京北極星號」(Viking Polaris)的豪華郵輪當時正準備駛往阿根廷烏斯懷亞(Ushuaia)時,突然遭到「瘋狗浪」襲擊,導致多個房間的窗戶玻璃被打碎。一名62歲的美國女遊客慘遭碎玻璃砸中死亡,另有4名遊客也因此受傷。
 
郵輪公司「維京」(Viking)官方聲明也證實,「我們非常悲痛地確認一名客人在事件發生後去世。們已經通知了旅客的家人,並表達了我們最深切的同情。」據了解,這艘郵輪在事發後已經停靠在烏斯懷亞,由阿根廷當局進行調查。維京工司也正在安排旅客與機組人員返國。

郵輪公司「維京」透過聲明證實這起事故。(圖/翻攝自Viking官網)

官方資料顯示,維京北極星號為一艘2022年9月才交付的新船,專門用來進行「極圈探險」的高級郵輪,不僅擁有豪華設施,船上189間客房可容納378名乘客和256名船員。
 
 
據悉,高於該地區有效波高出1倍的波浪即被稱為「瘋狗浪」,又被稱為「異常巨浪」,對於船隻存在嚴重威脅。有鑑於這起事件,維京公司已經宣布取消原定在12月5日至17日據辦的南極探險之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美國#阿根廷#南極#郵輪#瘋狗浪#事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1046

0.2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