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非總統爆醜聞!遭施壓辭職 瑪佛沙矢口否認:無意下台

責任編輯 楊絜伃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4 0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4 09:40
南非總統瑪佛沙(Cyril Ramaphosa)捲入農場門醜聞。(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非總統瑪佛沙(Cyril Ramaphosa)捲入農場門醜聞。(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非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因捲入醜聞面臨罷免威脅,儘管如此,發言人今天表示,總統無意下台並將持續在政治和司法上奮鬥。

法新社報導,拉瑪佛沙因涉嫌掩蓋自家農場的一起50多萬美元現金竊盜案,本週有愈來愈多人施壓,要求他辭職或強迫他下台。

 

11月30日時,由南非最高法院前首席法官等3人組成的國會小組表示,拉瑪佛沙「或許做出」有違法律及憲法之舉,這等於是為罷免程序鋪路。

總統發言人馬格溫雅(Vincent Magwenya)表示,「總統拉瑪佛沙不會基於一份有瑕疵的報告而辭職,也不會退居一旁」。

拉瑪佛沙的這起醜聞今(2022)年6月曝光,當時前情報總監向警察投訴,稱總統向有關單位隱匿2020年2月發生在他南非東北部一座農場的現金竊盜案。
 

這起竊盜案讓外界有兩大疑問,一是拉瑪佛沙這位打著貪腐牌上台的領袖是如何得到這筆錢,二是他有沒有申報這筆款項。

總統被控策劃綁架竊匪並支付封口費。

總統對此矢口否認,並在今年11月30日曝光的138頁意見書中陳述他的立場。他寫說:「我並未如外界指控的『追殺』竊盜案罪犯,也並沒有下指令做出這類行為。」

拉瑪佛沙表示,58萬美元(約新台幣1800萬元)現金是從他農場沙發墊下遭竊,而這筆錢是一名蘇丹公民購買野牛的款項。

他寫道,在賣出野牛之前,他和農場經理曾討論過如何處理品質「低劣」的野牛,以及因高昂的獸醫和飼養成本而造成的「資金流失」。

拉瑪佛沙表示,農場人員最初把這筆錢鎖在辦公室保險箱,但農場經理隨後決定存放這筆錢「最安全的地方」會是拉瑪佛沙在農場住所的沙發墊底下。

拉瑪佛沙這位執政非洲民族議會(ANC)領袖,否認有任何不法行為。
 

總統目前還未遭到起訴,全案也持續調查當中。(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總統#南非#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非洲民族議會#AN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945

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