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想激怒北京?被問國會議員訪台 澳總理冷回:不清楚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3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3 14:34
澳洲現任總理艾班尼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現任總理艾班尼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澳洲媒體報導,工黨與國家黨(National Party)多名跨黨派國會議員組團,預計將在4日訪問台灣五天,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被媒體詢問對行程觀點,不願對此行程多做評論的他,雖然間接證實議員訪台,只強調自己沒參與、否認議員訪台行程與官方有關,似乎不希望因此惹怒北京。
 
前往南澳視察的艾班尼斯表示,在中國對策與是否支持台灣現狀時,相信國會各黨派觀點都是一致的,但對於現場媒體追問,此次議員訪台的目的時,總理似乎不太願意回答,只表示他從頭到尾都沒有參與,反倒要媒體自己去問訪問團成員。

 
 
曾任副總理、澳洲國家黨前黨魁喬伊斯將率團訪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此次訪台的議員代表團,由曾任副總理、國家黨前黨魁喬伊斯(Barnaby Joyce)領頭,帶著兩名工黨議員和其他成員前往台灣,展開為期5天的訪問行程,針對農業、貿易和國家安全等議題交換意見,並拜訪蔡英文總統和外交部。喬伊斯的行程,已經獲得其發言人證實無誤。
 
澳洲外交部對議員訪台的反應非常淡定,表示新冠疫情肆虐之前,台澳國會經常有互訪行程、政治人物也經常交流,這次行程只不過是恢復常態;事實上,確實因為疫情封閉邊界,澳洲國會議員上次訪問台灣,要回溯到2019年之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澳洲#國會議員#艾班尼斯#訪台#國家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1200

0.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