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因應北京威脅 美公開新型匿蹤戰略轟炸機B-21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3 0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3 09:39
美軍近30年首款新轟炸機B-21正式對外亮相。(圖/翻攝自美國空軍YouTube直播)
美軍近30年首款新轟炸機B-21正式對外亮相。(圖/翻攝自美國空軍YouTube直播)

因應快速升溫的中國大陸威脅,美國打從2014年開始、著手研發新一代匿蹤戰略轟炸機B-21(B-21 Raider),多年以來僅對外公開示意圖,外加一張覆蓋著不透明布罩的現場照片,外界始終無法一睹其風采。《美國之音》(VOA)報導,美國空軍3日選在加州諾普(Northrop Grumman Corp)工廠,正式對外直播公開B-21匿蹤轟炸機的真實面貌,這也是美國近30年來、第一架國產新型轟炸機。
 

 

美軍在2004年提出新轟炸機計畫,欲取代年事已高的B-52轟炸機(B-52 Stratofortress),但幾經波折與變化,直到2012年才定名為「遠程打擊轟炸機」(Long Range Strike Bomber),由波音(Boeing)、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與諾普(Northrop Grumman)3大國防製造商投入競爭,五角大廈2015年選定諾普勝出,讓B-21匿蹤遠程轟炸機成為新一代選項。
 
B-21的外型與現役的B-2匿蹤轟炸機(B-2 Spirit)非常類似,根據製造商諾普表示,雖然外型神似、但隨著新科技演進,內部系統和功能卻大不相同,同時外層塗料也讓這款轟炸機,在面對敵軍雷達時的匿蹤性能更加強大。
 
美國空軍現役的B-2戰略匿蹤轟炸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DVIDS系統)

 

目前已有6架B-21轟炸機已經在生產線上,美軍計畫打造100架。B-21擁有「載人」和「無人」兩種駕駛模式,武裝可掛載核子彈頭或常規飛彈;雖然空軍曾在2010年表示,每架轟炸機造價會限縮在5億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68億400萬元)以下,但無人能知道實際造價。
 
有趣的是,如B-21能通過測試,在近幾年內上線服役,美空軍將擁有4款橫跨數十載的轟炸機機型:B-52「同溫層堡壘」、B-1「槍騎兵」(Rockwell B-1 Lancer)、B-2「精神」和B-21。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美國空軍#諾普#匿蹤#戰略轟炸機#B-2#B-21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820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