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多地鬆綁防疫 短期內經濟仍難好轉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2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2 16:05

大陸各地紛紛鬆綁防疫措施,但疫情反覆已經造成各項企業指標惡化,短時間經濟難有起色。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北京許多地區陸續發布通知,對於長期居家的老人、居家辦公和學習的人員、嬰幼兒等無社會面活動的人員,如果沒有外出需求,就可以不參加核酸檢測。上海市也宣布從12月1日起解除24個高風險地區管控,重慶公告近5天無確診者的社區,不必參加近期3輪全員核酸檢測,從這些放寬指標能看出來,大批反封控示威後很多地方紛紛鬆綁了防疫措施」

陳相如說明「中國大陸顯然是無法承受經濟持續下滑,國家統計局發布的11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是48%,比上月下降了1.2%,連續兩個月低於50%榮枯線,創下5月以來新低,說明製造業景氣下滑壓力加劇。11月的非製造業商務活動指數46.7%,也比上月下降2%,同樣是連續兩個月低於榮枯線,表示非製造業景氣也在走低。最後是綜合PMI產生指數為47.1%,已經連續2個月位於收縮區間,顯示大陸企業生產經營活動總體繼續放緩。美國獨立研究機構中國褐皮書國際(China Beige Book International)調查,11月受訪的大陸企業有一半以上遇到員工染疫影響生產,有些公司11月的營收和利潤都呈現雙位數降幅,內需與出口訂單也是如此,整個冬天病例可能會繼續上升導致情況再惡化,大陸企業各項指標都呈現衰退,目前經濟難有起色,明年第一季預計會更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陳相如#譚伊倫#大陸#清零政策#封控#示威#經濟#解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773

0.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