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致勝傳球差1根頭髮就出界? 日網:VAR救了我們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2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2 14:47
三笘薫將球傳出前一刻,球看似幾乎瀕臨出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三笘薫將球傳出前一刻,球看似幾乎瀕臨出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本屆世足賽「死亡之組」最後一輪小組賽於台灣時間2日凌晨開踢,日本隊對上世界排名第7、首戰曾7比0「血洗」哥斯大黎加的西班牙,在上半場落後的情況下再次上演大逆轉,亞洲的藍武士扳倒歐洲無敵艦隊,甚至以小組第1成功出線,跌破眾人眼鏡。然而,下半場三笘薫驚險助攻、讓田中碧成功踢進致勝球,三笘薫的這次傳球卻讓球迷激辯不休,因為若從不同角度以肉眼觀察,球看似已經出界,但最後靠著VAR判決入球有效,連日本球迷都捏了一把冷汗:「是VAR救了我們!」

照片中最左方的三笘薫準備將球傳出,由於當時球在半空中,從不同角度拍攝的靜止畫面會有不小的誤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足球規則,皮球要「完全」超出線外才算是出界,即使只有一點點壓線,仍算是界內。而三苫薰在下半場傳球給田中碧的前一刻,若單憑肉眼或相片判斷,球似乎已經出界,西班牙球員當場也認為已經出界;然而最後VAR技術指出球尚未完全出界,裁判推翻旁證判決,裁定入球有效。

球瀕臨出界前,三笘薫將球傳出,給球門前的17號田中碧,精彩助攻幫助日本踢出致勝1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即使反覆觀看影片,也很難斷定這次傳球是否有出界。然而,足球規定整個底線的上方都是界內區,因此不能只看地面,整個球的本體「在空中」也要完全越過邊線,才算是出界。
 
 
日媒報導指出,會出現這樣的爭議畫面,是因為各個鏡頭拍攝角度都不同,若從正上方看的話,足球確實有驚險壓線,球迷紛紛表示:「只壓到0.01公分吧!」、「換個角度看的話看起來真的像是出界了」、「真的太驚險了」、「人類肉眼根本無法判斷」、「只差一根頭髮就要出界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西班牙#日本#出界#VAR#卡達世界盃足球賽#世足賽#三笘薫#田中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7

0.2392

0.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