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紙革命」蔓延17城市!甘肅爆抓篩檢陰入方艙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1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1 23:14

大陸多地爆發「白紙革命」後,含廣州、鄭州、上海,突然閃電宣布解封,廣州今天還發出通告:「非必要不作核酸」。不過在其他省市,像是甘肅,還是繼續出現篩檢之亂,有檢測陰性者,被強制抓去方艙,引發不少騷亂。

圖/翻攝自 Twitter @JackPosobiec

 
改穿大白裝的廣州武警,浩浩蕩蕩現身,他們手持警棍盾牌沿途叫囂。

廣州武警:「不要拍了快回去。」

中國大陸反封控示威,光廣州就有多起衝突。

 
CNN主播KristieLuStout:「另一段影片顯示安全部隊,是以催淚瓦斯回應,為了驅散人群。」

出現抗爭的還有東莞的PCR篩檢站,山東濟南,則有居民氣到抬起白色柵欄,而上海徐盈路地鐵附近,又有民眾與大白推擠拉扯,所有人訴求都高喊要解封。

CNN主播ErinBurnette:「看看這張地圖,這是我們已知,中國各地至少17個城市爆發示威。」

沒想到這波示威還真的奏效,包含鄭州廣州還有上海,周三突然髮夾彎宣布解封,防疫記者會上,官員連口罩都已經拿掉。

廣東廣州市衛健委副主任張屹:「封控管理要快封快解應解盡解,盡最大努力減少因疫情防控,給群眾帶來的不便。」

新聞片段:「解封啦。」

民眾興奮上街歡呼,官方影片也出現拆除三角錐和圍欄,但大陸各地的防疫亂象,還是層出不窮。

 
蘭州女學生:「我們活不活了我今年18歲,我的青春剛剛開始。」

明明檢測陰性,卻要跟全班同學一起被關在方艙,這名甘肅女學生火冒三丈,氣到連珠炮痛罵。

蘭州女學生:「你們在幹什麼拉我們填艙嗎?蘭州人不做核酸了你們拉不過來,拉學校是吧。」

上海目前雖然持續做篩檢,但24個高風險區,12月1日起解除管控,民眾表態力挺認為只有這樣才能救經濟。

上海民眾:「我已經打過(疫苗)了,開放呢無所謂,最終一定要開放的,不開放經濟哪能上去?」

 
然而前一天才有畫面曝光,上海警察會在地鐵撿查民眾手機,就怕表面解封私下開始秋後算帳。

留英陸生Hal:「我當然很擔心他們(家人),但我還是認為要做些什麼,(大陸會更嚴格)管控言論集會,還有示威,一些人在示威中被捕。」

一名留學英國的陸生仍心繫家鄉,而他在出國前也曾忍受隔離之苦,身心備受煎熬。

留英陸生Hal:「(長期封鎖後)我們變得什麼也不想做,只想單純躺著,盯著天花板浪費時間,因為我們感覺像筋疲力竭。」

先前就有富士康鄭州廠工人,受不了封控集體大逃亡,如今鄭州也解封CNN認為對富士康是好消息,畢竟這裡負責全球半數的iPhone組裝,供應鏈如果繼續中斷,損失恐怕不小。

CNN記者SelinaWang:「鄭州就是工廠所在處,雖然剛宣布要解封,但也無法立刻逆轉對蘋果的損失,而損失相當巨大,分析估計恐怕害蘋果,每周損失十億美元。」

只是類似的反封控抗爭,官媒人民日報上,當然隻字,周三突然占據官方新聞版面的是這件事。

江澤民過世,不只主播全部換穿黑白服飾,連播報其他的新聞時,下方標題也轉為黑白。

CNN資深國際特派IvanWatson:「就在這些緊張情勢下,前中國領導江澤民又過世,現在大家就質疑,政府會允許什麼樣的聚集,好讓國民為這位前領導哀悼。」

江澤民是在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後,登上權力高峰,當時他由下令鎮壓的鄧小平挑選接班,江澤民任內整肅新聞媒體,還曾講出這段話。

已故前大陸國家主席江澤民:「讓所有國家都施行民主,才是不民主。」

不過習近平上任後,逐漸剷除江澤民勢力,中國大陸也越走越獨裁,白紙革命能延續多久,專家看法並不樂觀。

印第安納大學教授張信:「我個人認為這場抗議,很有可能不會持續太久,因為警方會試圖,找出每一位抗議者,要嘛把他們送去大牢,或是讓一些人失業。」

大陸打壓人權手段無所不用其極,如果未來還是堅持極端清零,這波反彈恐怕壓也壓不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白紙革命#解封#篩檢之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833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