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望放寬封控方針?風向變 陸國務院副總理也不提清零了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1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1 16:58
長期採取動態清零的中國大陸,讓許多地區居民非常苦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長期採取動態清零的中國大陸,讓許多地區居民非常苦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長時間堅持採行「動態清零」政策,利用健康碼、封城封閉社區手段,進行防疫管制的中國大陸,從新疆烏魯木齊開始,多地民眾終於受不了而走上街頭表達不滿,要求政府解封和改變方針。《光明日報》報導,被大陸網友稱為「清零老太太」的國務副總理孫春蘭,30日在一場座談會上談論防疫政策時,沒有使用動態清零一詞,會後聲明也被外媒解讀為,官方首次坦承病毒威脅不再,出現放棄清零手段的跡象。
 
孫春蘭的言論之所以重要,主要因為負責醫療衛生業務的她,打從新冠爆發以來,被對岸網友暱稱為「老太太」的她,只要出現哪個城鎮,當地就可能因為疫情,進入嚴格封控管制,例如像武漢、上海、海南都能看見其足跡。

 
 
支持強硬封控防疫管制的大陸副總理孫春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國家衛健委30日記者會的聲明中,孫春蘭指出,疫情防控近三年來,黨與國家始終把人民生命和健康放在首位,因時勢優化防控措施,「隨著奧密克戎(Omicron)病毒致病性的減弱、疫苗接種的普及、防控經驗的積累,我國疫情防控面臨新形勢新任務。」
 
事實上,正當白紙運動不斷擴散,從廣州開始,包含上海、北京、鄭州等多個大型城市也在近兩天內,陸續宣佈解除城市內部封控,更放寬無出遠門民眾,無需再接受核酸檢測,被視為運動引發輿論風向改變的成效。
 
 
歐美多國政府也聲援運動訴求,呼籲北京允許人民有表達和抗議的自由,更希望中國大陸盡早放棄清零封控方針,讓企業能正常運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動態清零#孫春蘭#白紙運動#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673

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