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江澤民辭世 彭博:他助上億人擺脫貧窮、卻擴大貧富差距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30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30 17:47
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今(30)日,因白血病併器官衰竭於上海逝世,享耆壽96歲。他過世的消息歐美媒體大篇幅報導,《彭博社》指出,江澤民在天安門事件後,帶領中國走向繁榮,經濟規模擴大2倍,幫助上億人走出貧窮。與此同時,有人也批評他導致國內經濟資源分布不均,貧富差距更加擴大。
 
《彭博社》報導,江澤民於1989年至2002年擔任共產黨總書記期間,大陸的經濟規模擴大2倍,他鼓勵商人加入共產黨,與中共前總理朱鎔基一同取消鐵飯碗制度。他引導大陸加入世界貿易組織,促使各大外國企業爭相赴陸投資。前摩根史坦利亞洲首席分析師的謝國忠(Andy Xie),在採訪中指出,江澤民在朱鎔基的協助下,為大陸改革帶來自由主義色彩,他們的作為讓大陸朝市場與開放的方向發展。

 

 
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與中共總理朱鎔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報導指出,江澤民也曾遭受批評,許多人批評他將過多經濟資源分配給上海和其他沿海城市,導致內陸地區被犧牲。雖然他幫助大陸經濟成長和變得更開放,但他也塑造出一個貧富差距擴大的時代。
 
儘管如此,江澤民的政策在未對經濟進行嚴厲干預下,讓以上億中國人擺脫貧窮,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研究菁英政治的副教授史宗瀚(Victor Shih)表示,這是一個了不起的成就。
掌握世足最新資訊 深入剖析國際時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江澤民#逝世#中國大陸#彭博#貧富差距#經濟改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8

0.1128

0.2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