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南與病毒共存 研究:逾98%胡志明市民有新冠抗體

責任編輯 徐之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30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30 17:24
越南逾98%的人已有COVID-19抗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越南逾98%的人已有COVID-19抗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越南「與病毒共存」迄今已滿一年,一份隨機針對越南胡志明市839名12至70歲民眾所做研究顯示,逾98%的人已有COVID-19抗體,而約有88%的人曾經染疫。

越南青年報(Tuoi Tre)報導,胡志明市衛生局局長曾至上(Tang Chi Thuong)表示,這份調查由胡志明市疾病控制中心、胡志明市熱帶疾病醫院、牛津大學臨床研究機構(OUCRU)在9月執行。

 

研究人員對受試者進行血清採樣,以測量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相關抗體。

結果顯示,88.2%的受試者有N-protein抗體,而這種抗體只有確診過COVID-19或是曾注射中國國藥(Sinopharm)COVID-19疫苗才會產生。

不過,胡志明市只有少數人曾經注射過中國國藥疫苗,且這款疫苗未曾對當地18歲以下民眾施打。
 

另外,約有98.7%的民眾有S-protein抗體,這種抗體可以透過接種疫苗而產生,或者是曾經確診也會產生。

報導表示,僅1.3%的人沒有S-protein,但這不意味這些人無法抵禦COVID-19病毒,因為這項調查沒有評估細胞免疫反應。

越南自去年10月將防疫思維由「清零」轉為「與病毒共存」。研究小組結論指出,胡志明市約有900萬人口,至今年9月底,有約88%的民眾曾感染COVID-19。(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越南#防疫#確診#疫苗#與病毒共存#胡志明市#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69

0.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