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回應「白紙革命」 布林肯:支持人民表達意見


發佈時間:2022/11/30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30 14:19

中國白紙革命,罕見的遍地開花示威行動全球關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美國支持各地人民有和平示威的權利,一連兩天白宮記者都問到白紙革命問題,甚至美國國防部記者關切,中國解放軍對美軍南海自由航行任務的強硬聲明,會不會是要轉移外界對中國內部問題的關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各地因為疫情封控爆發白紙革命,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美國支持各地人民和平表達意見,包括中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當談到示威,我們看到在中國的示威,在伊朗因為不同原因的示威,還有在其他地方的示威,不管在哪我們的立場都一樣,就是我們支持各地人民有權力和平示威,表達他們的意見、關切或不滿。」

在29日,美國海軍第七艦隊錢斯洛維爾號,在南海執行自由航行任務,美軍聲明指出這次在公海的任務符合國際法,是要挑戰中國、越南及台灣針對無害通過的限制,強調中方表示,美軍非法闖入南沙島礁附近海域遭警告驅離,是錯誤的說法。有媒體關切,北京是否利用對外強硬的軍事聲明,來轉移內部問題的關注,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萊德准將表示,不認為有這樣的關聯。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萊德准將:「現階段我不認為有看到這樣的關聯,我也不想斷定有我們看到錢斯洛維爾號和中國情勢之間的關聯。我們會繼續在這些區域航行、運作以及飛行。」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再次強調,美國政府支持人民有免於恐懼、和平示威的權利,記者也不應該因為採訪工作遭逮捕、毆打或騷擾,至於美方會不會向中方溝通強勢鎮壓的後果,或者出手協助中國人民解決網路封鎖問題,尚皮耶都表示沒有相關計畫可預告。

中國內部罕見示威,美國政府以全球適用的大原則回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白紙革命#中國#封控#示威#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808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