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官媒微博「評論區可說話」又反悔關留言 網嘲:玩不起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30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30 13:10
中國官媒《中國網》在微博直播帳號表示,評論區可以說話,但除此之外的留言都看不到。(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官媒《中國網》在微博直播帳號表示,評論區可以說話,但除此之外的留言都看不到。(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官媒「中國網」日前在微博直播平台上發文,更新防疫相關記者會消息,然而官方強硬、嚴格的防控措施早已讓不少中國民眾心生不滿,有網友在微博評論區批評政府作為,官媒還表示「評論區可以說話」。諷刺的是,該條貼文的評論區隨後就被關閉,事隔不久後雖然再次重啟,但顯示出來的都是經過精選後的評論,讓網友看了直呼「玩不起」、「最完美的行為藝術完成了」。
 

網友留言希望官方不要再過濾評論,但該帳號隨後也遭到禁言。(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社群長久以來奉行言論審查、過濾不當評論,微博帳號「中國網直播」昨(29日)貼出「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的直播影片,還在留言寫道:「請大家文明表達合理訴求,評論區可以說話。」
 
然而,一名網友在底下中肯留言:「可以不要精選評論嗎?聽聽老百姓的話,天不會塌下來的」獲得廣大網友按讚,不過事隔不久,評論區就被關閉,該網友的帳號主頁還顯示「因違反社區公約,該用戶目前處於禁言狀態」。

 


後來雖然官媒重啟了評論區,但網友的留言已被設定成「博主精選」,無法看到最新評論,原先有幾萬讚的留言也都看不到。不少網友只能翻牆在推特上轉傳截圖,表示:「日常操作」、「每日笑話一則」、「故事到這裡迎來了最具諷刺意味的高潮」。也有人反串嘲諷:「(新疆火災)門是開的,是他們不跑;評論區是開的,是他們不說。」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球必讀

#白紙革命#新冠肺炎#中國官媒#言論審查#新疆#烏魯木齊#評論#微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683

0.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