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認定北京藉此秘蒐個資 美一州禁公務設備用TikTok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30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30 12:18
即便受歡迎程度飆漲,TikTok始終無法擺脫資安疑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即便受歡迎程度飆漲,TikTok始終無法擺脫資安疑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繼先前共和黨國會議員聯名投書,質疑TikTok資安和呼籲美國政府查禁後,真的有一州開出第一槍,禁止公務設備登入和使用抖音。《美聯社》(AP)報導,南達科他州長諾姆(Kristi Noem)日前正式簽署行政命令,禁止在該州公務設備使用TikTok平台,這位共和黨人認為,中國大陸官方會利用抖音、秘密蒐集美國用戶的個資,並藉此操縱控制這些用戶。
 

 


諾姆在推特聲明中寫道,南達科他將禁止TikTok在州政府內出現,「面對一個憎恨美國的國家、我們不會成為中國蒐集情資的分子之一。我呼籲有更多州政府,能跟隨我們一同保護自家公民的隱私與安全,禁止TikTok出現在公務機關設備上!」

 
這份行政命令即刻生效,但面對南達科他州的舉動,字節挑動(ByteDance)至今並未做出任何回應或說明。
 
共和黨籍南達科他州長諾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抖音衍生而來,雖然官方不斷強調、海外版的TikTok後台,中國大陸官方絕對沒有權限,能接觸或取得美國本土用戶的個人資料,但由於母公司是陸企,背景又屢次和黨政軍牽扯上,始終無法獲得歐美各國真正信任。
 
另一方面,據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調查,2020年只有3%的美國成年人,從TikTok獲取新聞資訊,但是到了2022年,這個比例卻飆漲到10%,顯示抖音在美國本土影響力,近年來獲得驚人成長,恐怕這才是真正讓共和黨擔心的主要因素之一。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美國#南達科他#諾姆#資安#中國大陸#TikTok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852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