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智庫:中國大陸防疫示威將暫時消失 不滿情緒可能擴大


發佈時間:2022/11/30 06: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30 06:3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多座城市上週末爆發示威,抗議強硬的清零政策,德國智庫研判由於官方鎮壓奏效,示威未來幾天將暫時從街頭消失,不過民間的不滿情緒仍在,甚至可能擴大。

柏林「墨卡托中國研究中心」(MERICS)主任胡謐空(Mikko Huotari)接受「德國第二電視台」(ZDF)訪問時表示,接下來幾天中國大陸當局勢必打壓示威,收緊對社群媒體的控制,阻絕示威者協調的可能,因此街頭將暫時看不到抗議,那些在街上被拍到的示威者很可能被調查甚至遭迫害。

 

他指出,西方以為示威在中國大陸很罕見,事實上中國大陸天天都有示威,不過上週末的示威者來自社會不同階層,動作協調一致,這點在中國大陸的確少見;而且就算示威從街頭消失,民間的不滿情緒仍在,未來幾週還可能會繼續擴大。

胡謐空指出,從各國經驗來看,嚴苛的防疫措施無法真正控制疫情,中國大陸顯然還無法在嚴格管控和走出清零之間找到平衡,政府為因應民眾不滿,推出放寬防疫限制和加速接種等新措施,成功與否還有待觀察。

在特里爾(Trier)大學任教的中國大陸政治專家古思亭(Kristin Shi-Kupfer)指出,雖然示威的核心訴求是抗議嚴苛的封城政策,不過抗議者應該會發現問題出在體制,上級非清零不可的指示,讓幹部承受龐大壓力,只好將壓力轉嫁給人民。
 

古思亭分析,中國大陸情勢未來如何發展,將取決於防疫措施是否鬆綁到足以讓示威熄火,如果人民繼續覺得生活的空間受到壓縮,不排除示威重新燃起。

她說,此刻習近平面臨巨大壓力,因為現在真的只有他一人能擔起責任,再也不能推給別人。(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國#大陸#防疫#中國大陸#示威#清零#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0735

0.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