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來電四小時再停八小時 利維夫寒冬中限電苦撐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9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9 20:46

烏克蘭進入冬天後,天氣越來越冷。雖然澤倫斯基說,全國80%的電力已經恢復供應,不過在利維夫,還是得輪流限電,來電四個小時後,又得停八個小時,不少居民只能在寒冷、黑暗中度日。正在東歐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宣布,將協助烏克蘭修復高壓電系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夜幕低垂只剩夕陽,照映在大樓窗戶,而這可能是利維夫民眾,一整天唯一有的光線。

利維夫居民:「16個小時沒燈可用,好不容易亮了一小時又關了,我買了逆變器和電池各一個也不能用,因為燈不亮我手機也無法充電。」

電力系統遭到重創,利維夫只有50%的人可以同時用電,而用電四小時後又要斷電八小時,當地居民只能習慣這樣的黑暗。

 
在烏東克拉馬托斯克,民眾沒電可用只好改用燒柴取暖。

克拉馬托斯克民眾布拉克:「而且因為電力時常說斷就斷,我們會給舊手機充電,就能隨時連上(新手機)充電,我們還有買行動電源。」

正在羅馬尼亞與北約和G7外長開會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宣布新的援烏計畫,美國要幫忙修復遭破壞的高壓輸電站,不過修復速度,恐怕趕不上俄軍飛彈的破壞力道。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居民修魯賓:「颶風火箭炮一發接一發。」

CNN連線記者Sam Kiley:「烏克蘭官方表示,估計俄軍有3.2萬次空襲,目標都是民用設施,不到3%才是針對軍用設施。」

今年冬天難熬的不只烏克蘭人,還有前線俄軍與俄羅斯民眾,除了前線軍倍糧食短缺,因為西方制裁也讓俄國經濟惡化,貧困家庭的暴力事件急速增加,越來越多反戰女性團體站出來,要求普欽撤軍,普欽面臨的海內外壓力也越來越大。
 
全民控制血糖運動 不可忽視的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俄烏戰爭#破壞#電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1

0.1699

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