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網紅撐新疆挺白紙革命 遭陸公安恐嚇「強制逮捕」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9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9 18:18

中國新疆烏魯木齊市本月24日發生嚴重火災,卻因為當局堅持清零的防疫封控政策,導致救援不力、逃生路線遭堵,最終造成至少10人死亡;中國各座城市爆發「白紙革命」,民眾自發拿著A4白紙抗議政府不合理的「動態清零」政策。中國YouTuber「陳老師」也在網路上轉發消息、響應白紙革命,結果中國公安局馬上打來電話威脅。
 

中國的「白紙革命」在各地發酵,警方也出動管制上街民眾。(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自稱「來自中國的精神台灣人」、Youtuber「陳老師」目前人在美國,昨(28)日在Youtube頻道上傳影片,表示自己一直接到中國打來的電話,上網查詢號碼後發現是中國公安局的來電,他接起電話後,錄下雙方的通話內容。來電人要求陳老師刪除他在微信及其他平台上發布的言論,包括轉發新聞、聲援新疆的消息等等;對方還揚言,若他不肯刪除「我們就會強制執行逮捕你,這是法律賦予我們的權力。」

中國民眾自發上街,手舉「白紙」,象徵他們的言論自由被管制、什麼也不能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陳老師表示,因為中國各地抗爭發酵,所以很多人都接到了類似的來電,警方和網路公司可能都在臨時加班、恐嚇人民,似乎還來不及具體查證他所在的位置。陳老師對公安局的強硬要脅十分傻眼,表示:「你們有沒有搞錯,法律賦予你們的權限,是讓你們去抓人民嗎?」
 
 
公安人員還說,「你只要今天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領土上,我們就可以有理由找到你」。陳老師認為對方根本還沒查到他所在的位置,反問對方:「我是真心實地為中國老百姓發聲,我為新疆人民發聲的,我做錯了什麼?」、「去幫你們維護一些東西才叫正當言論,你不是扯淡嗎?警察同志,我很尊重你。」最後公安局被問得語無倫次,只能警告他「請你自重,否則後果自負」就直接掛斷了電話。

上街抗議的民眾雖然只是手舉白紙,卻仍然可能收到公安部門的警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段影片經PO出後讓觀眾們感到不寒而慄,台灣網友紛紛聲援陳老師:「法律可不是這樣用的,用來恐嚇威脅人民,真是不可理喻」、「希望在中國的所有人都能活得沒有恐懼感」。同時也有中國網友留言呼籲:「團結起來!自由屬於人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中國#白紙革命#陳老師#新疆#烏魯木齊#白紙抗議#新冠肺炎封控#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0869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