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圖輯/大陸白紙革命遍地開花 全球多地出現聲援人潮

編輯 郭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9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9 16:14
北京的示威者舉起A4白紙並寫上「紀念烏魯木齊11.24遇難同胞」字樣。(圖/達志影像美聯)
北京的示威者舉起A4白紙並寫上「紀念烏魯木齊11.24遇難同胞」字樣。(圖/達志影像美聯)

新疆烏魯木齊的一棟公寓於24日晚間傳出火警,卻因為政府「過度防疫」而延遲救災,最終造成10人死亡。這起事件引發中國人民的憤怒,認為政府清零封控的政策已經不合時宜,民眾紛紛上街抗議,要求政府解封。而隨後示威演變成對政府本身的不滿,有示威者大喊「習近平下台」、「共產黨下台」等口號,並高舉白紙以代表中國嚴格的審查制度使反對言論「被消失」。這波浪潮不只在中國各大城市,包括北京、上海、成都、香港等地持續發酵,歐美城市如倫敦、華府等也出現了聲援的浪潮,全球媒體高度矚目這波抗議行動未來的發展。

民眾除了舉起白紙示威抗議外,也點亮燭光為烏魯木齊大火的受害者哀悼。(圖/達志影像美聯)
示威者舉起白紙抗議示威,警方到場控制場面。(圖/達志影像美聯)
大陸警方牽起「人牆」阻擋示威者繼續前進。(圖/達志影像美聯)
白紙革命也延燒到香港,民眾舉起鮮花與白紙和平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
香港民眾用蠟燭排出烏魯木齊大火的日期11.24,並放上烏魯木齊中路的路牌表達抗議。此前,上海「烏魯木齊中路」因示威者不斷聚集於此,而被網友拍到路牌遭拆。(圖/達志影像美聯)
上海參與示威的民眾遭到警方逮捕。(圖/達志影像美聯)
上海示威民眾遭當地警方強押上車。(圖/達志影像美聯)
英國倫敦的中國大使館外擺放許多花束及蠟燭,並在紙上寫「要自由,不做倀鬼」。(圖/達志影像美聯)
美國國務院外也出現聲援浪潮,示威者舉著代表新疆獨立東突厥斯坦伊斯蘭共和國國旗在華府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

掌握世足最新資訊 深入剖析國際時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國#封控#防疫#烏魯木齊#示威#清零#白紙革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863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