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渴死?被炸死?赫爾松一週挨轟258次 居民為裝水涉險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9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9 14:40

俄羅斯軍隊撤離赫爾松,但和當地只隔著一條第聶伯河,並且繼續用砲彈轟炸赫爾松。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憤怒表示,過去一個星期,赫爾松被俄軍轟炸258次,造成當地民生基礎設施毀損。赫爾松人現在連喝水都成問題,有些人只能冒著被砲擊的風險,到第聶伯河取水過活。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河水從管線,流到底下接著的水桶裡,在百廢待興的戰亂時期,每滴水都不容浪費。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短短一週內敵軍就攻擊赫爾松內,30個據點多達258次,俄軍還破壞一個供水泵站。」

供水系統被破壞殆盡,CNN記者跟著烏克蘭赫爾松居民,提桶子到第聶伯河港邊裝水,但這一低頭恐怕隨時有無情砲彈飛來。

 
CNN記者錢斯「這是目前唯一(爆炸聲),你可以聽到背景還傳出炮火聲,這是唯一居民取得家庭用水的方式,這非常危險因為這裡基本就是前線,俄軍只有撤離到對岸。」

赫爾松居民面臨要不渴死,不然就是被炸死的殘酷選擇,甚至還有人冒險前往剛被轟炸過的超市,從廢墟裡尋找可以讓他們活下去的食物,不過還是有好消息因為烏克蘭的能源系統,正逐漸恢復中。

赫爾松居民安東南科:「我們有瓦斯有電力,現在就希望也有水,就能用浴室好好洗個澡。」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到今天全國大部分地區已穩定供電,只剩表定停止供電的措施還在持續。」

赫爾松的一切慢慢回到正軌,當地民眾只希望能有那麼一天俄軍的砲彈不再打來,讓他們能平靜的過一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赫爾松#爆炸#取水#俄羅斯#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3

0.1130

0.2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