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國事務?部分港人聲援陸「白紙革命」 在台港青吐矛盾情緒


發佈時間:2022/11/29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9 14:22

中國大陸的白紙抗爭,在香港也有部分年輕人聲援,一人被捕。在台灣的「香港邊城青年」坦言,香港人心情很複雜,認為這是他國事務,但是,希望中國大陸的人民,能像魯迅的名言,醒來後,終有一天打破獨裁極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民眾:「多少次迎著冷眼與嘲笑,從沒有放棄過心中的理想。」

合唱在廣東抗議中,也被傳唱的海闊天空,部分的香港人、在港陸生在中環舉白紙,聲援中國大陸的白紙革命。

複製在上海被拆掉的烏魯木齊路路牌,點蠟燭排出1124悼念新疆的罹難者。

 
香港民眾:「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領袖要選票。」

因為北京不點頭,陸港之間遲遲無法恢復通關,導致不少人被迫跟親友分隔兩地。

香港民眾:「我就是受害者,我好多年都不能回家,兩三年了,我爸媽被封控三個月,我好朋友的親戚,還因為封控而自盡,很多人都因此而喪命,全因為這個政策的副作用。」

雖然香港有人聲援白紙革命,但是對香港多數人來說,心情似乎很矛盾。

香港邊城青年代表Sky:「會有一種說法,這是一種中國的事情,他國事務我們不用去理會,我們也希望他們未來,可以像魯迅在鐵皮屋裡面講過的,他們是醒過來之後,不再這樣睡繼續去爭取,終有一天是打破那個厚實的鐵皮牆壁。」

雖然海外多地聲援,中國大陸也有多個城市出現抗議。不過CNN點出,中國大陸,是警察社會,廣大的維安監控,沒有開放、自由的通訊平台,所以訊息很難傳播、進而難以動員,預料白紙抗議很難持續下去。罕見的星星之火,將止於星星之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封控#烏魯木齊#大陸#聲援#抗議#白紙革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780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