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美足協擅改國旗 伊朗怒告上FIFA:禁賽美國隊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8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8 14:46
美國足球協會(US Soccer Federation)27日在推特上傳一張B組戰績排名圖時,竟將伊朗國旗內的「紅色國徽」拿掉。(圖/翻攝自 推特@GrantWahl)
美國足球協會(US Soccer Federation)27日在推特上傳一張B組戰績排名圖時,竟將伊朗國旗內的「紅色國徽」拿掉。(圖/翻攝自 推特@GrantWahl)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正火熱進行中,各隊的場內外舉動都是全球關注焦點;美國足球協會(US Soccer Federation)27日在推特上傳一張B組戰績排名圖時,為聲援伊朗婦女人權,竟將伊朗國旗內的「紅色國徽」拿掉,引起伊朗官方強烈抗議,要求國際足總(FIFA)以「冒犯國家尊嚴」為由,將美國隊禁賽10場。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足球協會27日在推特上傳一張小組賽B組戰績表,不過上頭的伊朗國旗卻只有綠、白、紅3色,中間的「紅色國徽」卻不見蹤影,原來是美國足協要聲援伊朗的「頭巾革命」,支持伊朗女性爭取基本人權,因此便擅自更改國旗圖示。

 
 
 
這張照片雖然在PO出後不久就遭刪除,不過仍引起伊朗足協不滿,一狀告上FIFA紀律委員會(Ethics Committee),要求禁止美國選手出賽10場,甚至要將美國逐出本屆世足賽。依國際足聯第13條規定,「任何冒犯一個國家、一個人或一群人尊嚴的人,將被處以至少10場禁賽或一段時間的懲罰,或任何其他適當的紀律措施。」
 
伊朗國旗於1980年設計,由綠(伊斯蘭)、白(和平)、紅(勇氣)三條橫幅組成,中間的「紅色國徽」包含四彎新月、一卷經書和一把寶劍,組成阿拉伯文的「真主」(阿拉)一字。
 
伊朗的「頭巾革命」起因於9月的22歲庫德族女子艾米尼(Mahsa Amini)之死;當時她因沒戴好頭巾遭道德警察逮捕,在羈押期間死亡,引爆全國超過80個城鎮的反政府示威,婦女焚燒頭巾表達憤怒,抗議者大喊「女性、生命、自由」,要求政府廢除嚴格的女性服裝規定。
 

22歲庫德族女子艾米尼(Mahsa Amini)之死,讓伊朗爆發「頭巾革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將在30日凌晨3時對決美國,雙方將爭取B組最後一張16強門票,如今發生這起爭議事件,也讓這場「美伊大戰」未演先轟動。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伊朗#國旗#美國足協#頭巾革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1007

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