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為何慘敗?CNN分析:蔡英文全押在「大陸議題」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8 1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8 10:24
台灣總統蔡英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台灣總統蔡英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九合一選舉於26日落幕,民進黨大敗的選舉結果也受到國際關注。《CNN》分析,蔡英文總統將這場選舉,全押在中國大陸議題上,民進黨才會慘輸。
 
報導指出,面對北京對台日益增長的好戰情緒,蔡英文試圖把這場九合一選舉,做為表達反對的方式。因此民進黨在選戰中失利,對蔡英文來說是重大打擊。近幾個月來,北京對台灣領土的主張更加強硬,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於8月訪台後,共軍進行大規模環台軍演。然而,蔡英文把選舉和這些議題連結在一起,對民進黨的命運沒有發揮太大的作用。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儘管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剛於10月舉行的中共二十大上表示「祖國完全統一定要實現,也一定能夠實現」,並強調絕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但是分析家指出,台灣九合一選舉結果顯示,選民更關注台灣經濟或社會福利等內政。

澳洲國立大學政治學者宋文笛(Sung Wen-ti)分析,大陸的軍事威脅讓台灣選民感到麻木,因此不會迫切地把存活問題擺在第一位。隨著時間流逝,民進黨打出的「大陸威脅牌」已面臨邊際報酬遞減(diminishing marginal returns)。
 
專家指出,台灣人對大陸武力威脅已經麻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一名南投的廖姓選民接受《CNN》訪問時指出,她會將票投給民進黨,但北京最近的威嚇並非原因。她指出,中國的軍事威脅一直存在,不是今年才開始。身為台灣人,大家已習慣北京的言論,這對她投票給誰不造成太大的影響。
 
 
一名新北市的蘇姓選民則透露,他在總統大選中將票投給蔡英文,這次九合一選舉卻投給國民黨候選人。他表示,總統會影響到台灣的經濟和國際地位,所以總統大選時,他比較會考慮國際情勢。在九合一選舉時,他更在乎候選人能為當地居民做些什麼,例如基礎建設規劃與育兒津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蔡英文#CNN#中國大陸#2022九合一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1000

0.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