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赫爾松光復16天至少32人遭俄軍炸死 城外逃難潮再現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7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7 12:54

烏克蘭在這個月11日,從俄軍手中收復南部大城赫爾松。只是最近幾天,俄羅斯持續對赫爾松的民宅和幼稚園進行轟炸,當地警政首長表示,光復至今,赫爾松至少有32人在砲擊中喪命;現在赫爾松各地出現逃難潮,還有一家接近前線的醫院,緊急撤走400多名病人,就怕傷亡繼續擴大。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赫爾松城外出現長長的車龍,當地民眾開車攜家帶眷,連狗狗都一起載著離開。烏軍光復赫爾松不過兩個多星期,最近卻遭到俄軍密集轟炸,讓赫爾松人不得不逃命。

撤離居民:「他們(俄軍)轟炸我們,除了離開我看不出有其他辦法,他們離開赫爾松三四天後,就開始強烈轟炸 。」

連火車站也擠滿要搭車離開的赫爾松人。原來俄軍的轟炸,目標沒有鎖定軍事設施,所以不論是民宅還是幼稚園,一而再地遭到轟炸。

 
赫爾松居民:「牆壁壁板倒下來,所有東西都掉下來,鋼琴應該有擋住,因為最後那是這樣停著。」

俄軍不僅從河對岸開砲,現在還加入破壞力更大的飛彈,住宅區的地面被轟出一個大洞。

烏克蘭記者:「這最有可能是C-300飛彈,其中一枚打中屋頂和一棵樹,看留下一個大洞。」

烏克蘭的情報顯示,莫斯科正在向烏東和烏南地區,運送大型軍事裝備,可能正在重新佈署,要加強攻勢。俄國加強轟炸能源設施,希望藉此讓烏克蘭民眾屈服,歐美各國則加強支援,捐贈發電機給基輔。

CNN記者Clare Sebastian:「歐洲國家從斯洛伐克捐贈發電機,捷克也發起歐洲城市團結起來,捐贈發電機的計畫,美國國際開發署也捐了80台發電機,各盟國都在加入提供這種新的支援。」

另外白俄羅斯外長馬伊克,傳出突然過世的消息。馬伊克立場原本親近西方,2020年白俄羅斯爆出反政府的「顏色革命」後,他突然改變態度,表示是西方國家煽動人民,開始親向俄國。基輔當局則正在烏國跟白俄邊境,加強修築防禦工事,避免坦克能從白俄,長驅直入進入烏克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赫爾松#逃難#烏克蘭#俄羅斯#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1148

0.2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