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禽流感肆虐全美 5千萬鳥禽染疫亡、蛋價創新高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6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6 18:33
禽流感病毒肆虐美國,光是2022一年、就有5054萬隻鳥禽染病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禽流感病毒肆虐美國,光是2022一年、就有5054萬隻鳥禽染病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無論是感恩節(Thanksgiving Day)或是即將到來的耶誕節,今年冬季對美國民眾而言,恐怕得面對創新高的蛋價和火雞價格,只因為當地遭遇嚴重的禽流感(Avian flu)疫情。《路透》(Reuters)報導,根據美國農業部最新數據顯示,光是2022一年、禽流感病毒造成美國5054萬隻鳥禽死亡,超過2015年疫情大爆發時、留下的5050萬隻鳥禽病亡的紀錄。
 
因為只要有一隻鳥禽感染病毒,在大型雞蛋農場的密集居住環境下,非常容易互相傳染,讓病毒迅速擴散至數千、數萬隻鳥禽身上,而這些染病的鳥禽抵抗力也會急速下降,不久後就會死亡。

 
 


受到疫情重擊的區域,多半是專門生產雞蛋和火雞肉的農場,也因為如此,讓美國當地火雞肉和雞蛋產量銳減,外加全球通膨的影響,讓消費者倍感壓力。而其實不只有美國受到病毒侵擾,包含歐陸、英國等地,禽流感也不容小覷,甚至讓部份英國超市一度面臨雞蛋斷供,被迫限制民眾購買數量和次數,同樣價格也創下歷史新高。

 
受到禽流感影響,美國蛋價也飆漲創新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我國疾管署解釋,流感病毒屬於RNA病毒,而人、豬、鳥都是流感病毒的寄主;過往,H5N1禽流感病毒只會影響禽鳥,尤其對雞隻有高致病力,時常造成大量雞隻死亡。經過不定時基因突變,病毒衍生新品種,導致原先僅感染禽類的流感病毒,變成也能影響人類,由於突變病毒是全新類別,多數人對這種病毒沒有抗體,因此容易導致嚴重病症。
 
九合一選舉誰勝出,就看TVBS新聞網!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美國#禽流感#雞蛋#土雞#感恩節#耶誕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833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