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科技業寒冬?繼臉書、推特後 HP也要裁6000人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6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6 11:47
旗下主力電腦與印表機產品銷量大減,惠普宣佈6000人裁員計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旗下主力電腦與印表機產品銷量大減,惠普宣佈6000人裁員計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科技業近來可說是風聲鶴唳,繼臉書、推特等多家大廠宣佈裁員計畫,或是凍結新的招聘機會後,又有一家知名電腦品牌撐不下去,《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電腦大廠惠普(HP)22日宣佈,該公司未來3年、將陸續裁撤至多6000名員工,以此因應其銷售成績急速下滑的困境。
 
根據該公司年初向投資人公開的數據,全球員工人數約有5.1萬人,本次裁員是公司「未來就緒」發展戰略(Future Ready)藍圖之一,如能順利完成、每年能為企業省下14億美元(約新台幣433億2200萬元)開銷。

 
 
美國電腦大廠惠普,成為繼臉書推特之後,又一家大裁員的知名品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產品以筆記型電腦與桌機為主的惠普,第四季財報顯示、相比去年(2021)同時期營收下滑0.8個百分比,其中個人系統部份,銷售量重挫13%;印表機系統也面臨銷售下滑,相比去年同期減少7%。這兩種惠普的主力產品,營收分別減少3%和6%,才會迫使公司做出裁員規畫。
 
事實上,雖然財報數字不理想,但當惠普公布裁員瘦身計畫後,公司股票當天一度微幅上漲1%,顯示投資人對此有所期待。
 
 
臉書裁撤1.1萬人、亞馬遜(Amazon)也裁撤1萬多名員工,被馬斯克(Elon Musk)收購的推特(Twitter),接手後立即裁掉數千員工;美國科技業連續傳出大廠裁員,也讓其他企業員工風聲鶴唳,深怕自己就是下一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科技業#裁員#惠普#HP#臉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651

0.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