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傳伊朗球員遭施壓「被迫唱國歌」 球迷不滿狂噓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6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6 11:00
伊朗選手於對威爾斯賽前唱國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選手於對威爾斯賽前唱國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頭巾之亂」燒到世足,當伊朗球員在卡達與英格蘭交手時,疑似為了支持抗議民眾,於賽前拒唱國歌,引發外界關注。但他們於昨(25)日對上威爾斯時,態度卻出現大幅轉變,開口唱國歌,引發部分球迷發出噓聲,媒體也懷疑球員們遭到伊朗政府施壓。

 

伊朗球迷在世足賽上抗議,舉起寫有阿米尼名字的球衣。(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綜合外媒報導,一名22歲女性阿米尼(Mahsa Amini),因戴頭巾的方式不符合標準,於9月遭到道德警察帶走後突然傳出死訊。大批民眾懷疑她遭警方動用暴力身亡,走上首都德黑蘭等城市的街頭抗議。這場「頭巾之亂」已經延燒2個月,依然沒有平息的趨勢。連伊朗球員出席卡達世足賽,於21日對上英格蘭時,選手們也拒唱國歌,疑似在對母國抗議民眾表示支持。
 
然而,僅僅過了不到1週,他們的態度就大轉彎,於25日對上威爾斯賽前開口唱國歌。英國《衛報》指出,有些伊朗選手國歌唱得零零落落,嘴唇幾乎都沒怎麼動,和威爾斯選手充滿活力唱國歌的模樣形成對比。當選手唱歌時,許多伊朗球迷還在看台發出噓聲,甚至有人傷心哭泣。《衛報》質疑伊朗球員是因為不唱國歌,遭到政府官員大肆批評和威脅,只能被迫開口。

 
球迷身穿寫有「女性、生命、自由」的衣服支持頭巾抗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衛報》表示,伊朗隊一直面臨嚴重的矛盾壓力。伊朗國內保守派政治家警告,若球員不唱國歌,返國後可能會面臨「後果」,但抗議活動人士,也持續希望球員能更明確地表示支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伊朗#國歌#頭巾之亂#世足#卡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8

0.1550

0.3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