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改轟赫爾松 烏消防員漆黑中救援傷者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5 21: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5 23:27

俄羅斯雖然已撤離赫爾松,但似乎還不想放棄這個地方,周四俄軍又朝這裡展開多次砲襲,導致烏克蘭救難人員得摸黑搶救。烏克蘭各地停電情況比想像嚴重,NASA曝光的衛星照顯示,烏克蘭到了夜晚就一片漆黑。而俄國方面,至今無視各界指責,還反嗆若西方繼續軍援,他們就會繼續轟炸。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男子滿臉鮮血走出殘破建築,俄羅斯轟完基輔,周四改轟赫爾松。

受停電影響現場一片黑漆漆,救難員因此得摸黑搶救傷患。

赫爾松受傷居民Oleg Lupalo:「我才準備回家,我住在附近靠近歐洲港,我才在回家路上。」

 
赫爾松受傷居民Ludmila Povod:「那些是砲彈,因為有呼嘯的聲音,還有很多火花,像是煙火。」

但到了白天,赫爾松還是砲聲隆隆,這處民宅還有長者被炸傷手腳,他的妻子在一旁不斷啜泣。

赫爾松受傷居民Viktor Anastasiev:「有兩次砲襲,一次後緊接著另一次。」

根據報導這波攻擊,至少在赫爾松釀成7死,居民們眼淚擦不完,卻強調絕不向普欽低頭。

赫爾松居民:「沒有人比俄羅斯人還糟,兄弟?姊妹?他(普欽)想奪取赫爾松,我們絕對不讓,我們就算死在這也不讓他得逞。」

根據NASA提供的衛星照:「烏克蘭上空到了夜晚就是一片漆黑更多醫療院所將受到衝擊

世衛歐洲區主任克魯格:「冬天將為數以百萬計,烏國民眾帶來巨大威脅,因為(沒電)許多生產中心無法運作,無法用(嬰兒)保溫箱,加護病房(呼吸器)也無法運作。」

 
而像這樣摸黑動手術的畫面,也越來越常發生。

手術醫生Todurov:「現在是以人造血進行手術,只能靠頭燈照明動手術。」

基輔這間醫院就在克難環境下,完成高難度心臟手術,因為相比停電。

除了缺電,冒著寒冬到指定地點取水,也成了居民們的日常,但這看似不便的生活,堅強的烏克蘭人還是表示可以忍受。

74歲基輔居民Vadym Poliakov:「感覺最糟的其實只有開戰頭幾天,當我們所謂的朋友(俄羅斯)要入侵,目前來說只不過是一些中斷,我們會撐過的。」

 
不過這類停水停電的狀況,已淪為普欽大內宣工具。

克宮發言人培斯科夫:「(烏克蘭)可以藉由滿足俄羅斯的要求,來結束民眾的苦難。」

近期俄國官媒甚至會重複播放相關畫面,讓民眾誤以為俄軍又占上風。

CNN資深國際特派Frederik Pleitgen:「俄國駐UN代表涅班濟亞說,這些攻擊還會繼續,除非烏國願意採取更務實的姿態,他指控是西方軍援烏國對衝突搧風點火。」

戰爭之餘俄羅斯24日還批准一項LGBT禁令,禁止在公共場所書籍網路等散布相關資訊,對此俄羅斯一方面說是要捍衛傳統,一方面又說是要對抗西方。

俄羅斯早在2013年就禁止,向未成年宣傳所謂的「非傳統關係」,當時就有民眾只是高舉彩虹旗就慘遭痛毆。

政治分析家Ekaterina Schulmann:「這麼做的目標是建立自我審查,而非審查本身,民眾作者出版商,在提及這類議題前會被迫三思而行。」

俄烏戰爭打滿9個月,近日雙方還完成另一次的換囚,交換50名士兵,兩國也各自播出軍人返鄉的畫面。

換囚俄兵:「我要對你們獻上擁抱,我愛你。」

這場戰爭短期內還沒有結束跡象,民眾更得仰賴這種物資供給站,度過寒冬。

CNN記者vs.奧德薩物資站人員:「(你每天在接待中心),(需要照顧服務多少人),每天大約有500到700個家庭,(家庭所以這麼多人)但我也數不清,因為這3天我們沒有電燈。」

幸好烏克蘭人意志堅定,基輔漆黑街頭甚至有樂手平靜演奏知名老歌,希望用音樂的力量,攜手撐過黑暗時刻。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攻擊#衝突#停電#俄烏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779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