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嚴格封控累積民怨 外送員流浪3天、微信質疑文被強刪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5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5 15:35

大陸單日新增本土突破3萬例,多地收緊封控讓民眾生活陷入困難,有外送員遇到小區封控,為了生計已經在街頭流浪3天,只能上網求助,也有人留意卡達世界盃觀眾都沒戴口罩,質疑「難道是住在不同星球?」。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近日一封美團外送員的求助信在網路上受到關注,受到疫情影響,這位外送員和15位同事已經3天沒有固定住所,只能發出公開信求助。這位外送員平常在北京海淀區、也就是北三環附近跑單,由於北京房價高昂,他與多名外送員同事合租房,租房的社區11月20日開始封控,由於不久前才封控一周,外送員們擔心會再次失去收入來源,在接獲房東緊急通知後撤離住處。之後這名外送員連同其他15位同事只能在外流浪,他們曾經於配送站點、便宜旅館和辦公大樓與餐館過夜,但受到封控收緊影響,現在要找過夜處非常困難,賓館費用又超出他們承受能力,最後只能上網求助,希望能找到每人每晚220元台幣的地方過夜,目前聽說他們所屬的外送集團已經協助解決了住宿問題。」

陳相如說明「外送員的困境只是市井小民為生存諸多不便的縮影之一,這3年大陸嚴格的疫情防控導致多地不斷爆發衝突。有篇向衛健委提出10個問題的《十問》文章在網路上受到廣大關注,文章舉例香港鬆綁的例子,也指出大陸專家都說Omicron毒性低,質疑為什麼需要層層加碼管控一個並不致命的疾病?在這過程中到底懲處了多少人?歷史上有任何流感病毒有被人類消滅嗎?若消滅不了,為什麼社會要付出這麼大代價來追求清零?文章也質疑絕大多數民眾都接種3劑以上疫苗,為什麼還是無法阻斷疫情,疫苗究竟有沒有用?世界上120多個國家都沒有進行管控了,這些國家的民眾健康有受到什麼樣傷害嗎?卡達世界盃現場的球迷中沒幾個戴口罩,難道與大陸民眾生活的不是一個星球嗎?文章最後表示,請衛健委認真回答以上問題,這樣要求不過分吧。這篇《十問》最終還是遭到網管強制刪除。」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譚伊倫#陳相如#動態清零#封控#大陸#中國大陸#新冠肺炎#Omicr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2

0.0759

0.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