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東搶占太空商機 阿聯探測車下周前進月球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5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5 13:49

這屆世足賽在卡達舉行,中東國家積極在國際舞台亮相,就連航太產業也成為發展方向。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就擁有中東地區最先進的太空技術,2020年還成功發射火星探測器。預計下星期第一輛月球探測車,也會隨著SpaceX的獵鷹九號升空,正式跨足月球探測。


 
謹慎安裝衛星零件準備上太空,設計這款太空裝置的,不是美俄兩大太空強國,而是跨足航太產業才十多年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拉希德航天中心總幹事阿馬里:「這是我們最重要的一間房間,就是所有魔法展開的地方,我們成功的任務就是在這裡發生,你可以看到所有人興奮的表情,所以我們是在這個房間控制所有的任務,你看我們這裡有遙測裝置,可以看到衛星的遙測。」
 
位在杜拜的拉希德航天中心,在2006年才成立,比起歐美日本等國家,腳步明顯晚了很多,但沒有阻擋中東石油大國對太空的野心。
 
 
還成立太空人培訓計畫2019年誕生第一位,成功登上國際太空站的阿拉伯籍太空人。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太空人曼蘇瑞:「我們可以看到上太空之旅帶來的氣勢,不只告訴我們國家的民眾 而是向全球宣示,幾年前而言,這就像是當年阿波羅太空任務,對於美國 對於全世界的意義我真的很幸運能有這個榮幸,能成為登上國際太空站的阿拉伯人,也成為第一個來自我們國家的太空人。」
 
阿聯緊接著在2020年展開火星探測計畫,希望號探測器成功升空。這個月底第一輛月球探測車,也準備跟著SpaceX的獵鷹九號發射,預計明年就能登陸月球。探測車從研發到測試,都是在拉希德航天中心完成。
 
拉希德航天中心總幹事阿馬里:「我們有熱真空室設備,我們會把衛星放進熱真空室,之後把溫度上升到攝氏一百度 ,也會下降到攝氏零下五十度,看電子儀器是不是能在這環境下正常運作,因為這是實際在外太空要經歷的環境。」
 
除了這些大型探測任務,拉希德航天中心主要還是在針對地球,展開衛星觀測。
 
拉希德航天中心總幹事阿馬里:「當我們從準備打造一個五百公斤以上的衛星,到實際發射大概需要五年,過程很漫長,若衛星比較小,過程不同風險因素也不一樣,有可能只要花兩年,或是只需要一年,像是MBZ衛星就需要花上五年,因為這是一個一公噸 接近一噸的衛星。」
 
在控制室當中,所有衛星數據也能一覽無遺,協助氣象預報以及監控碳排放量。
 
 
拉希德航天中心總幹事阿馬里:「我們從這裡可以蒐集很多重要數據,我們可以下載很多數據來幫助環境觀測,像是大氣的中的二氧化碳,或每天呼吸杜拜空氣中PM 2.5 PM10,這些懸浮微粒都能從太空觀測,當然如果要觀測火星或是月球,也可以看到所有影像或是科學數據,在不同任務中從火星跟月球觀測的數據。」
 
七月份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政府,也宣布撥款244億台幣展開全新太空計畫。阿聯這幾年不只積極發展商業以及現代化,在航太上也積極成為中東地區的佼佼者,要在化石燃料轉型之際,尋找到未來能維持長遠發展的煉金產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石油#世足賽#日本#卡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640

0.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