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欽怒摔筆!盟友籲停戰、拒簽文件 CSTO陷崩壞危機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5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5 14:05
有專家指出亞美尼亞總理帕希尼揚(左四),拍照時刻意與普欽(右三)拉開距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有專家指出亞美尼亞總理帕希尼揚(左四),拍照時刻意與普欽(右三)拉開距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主導的集體安全條約組織(CSTO),於23日舉行峰會。不僅多名出席領袖呼籲俄羅斯停戰,亞美尼亞帕希尼揚(Nikol Pashinyan)甚至不滿CSTO未介入他們與鄰國的紛爭,拒絕簽屬峰會的聯合文件,讓普欽在會議中爆氣摔筆的畫面在網上瘋傳。外媒指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過了9個月,CSTO恐面臨崩壞危機。
 

 

 

綜合外媒報導,由俄羅斯、白俄羅斯、哈薩克、塔吉克、亞美尼亞和吉爾吉斯組成的CSTO,成員國領袖於23日在亞美尼亞首都耶烈萬(Yerevan)舉行峰會。但亞美尼亞總理帕希尼揚,一開始就不滿地抱怨「亞美尼亞受到亞塞拜然入侵,CSTO到現在都還沒決定要採取什麼行動,讓人遺憾」,後來甚至還不願意簽屬聯合文件。
 
俄羅斯總統普欽。(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烏國內政部顧問吉拉成柯(Anton Gerashchenko)在推特分享影片,稱帕希尼揚拒簽文件後,普欽把手中的筆怒摔在桌上,白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相當震驚。他認為這代表CSTO已經徹底崩壞。歐亞專家尼夏諾夫(Bakhti Nishanov)也上傳峰會中拍大合照的影片,稱帕希尼揚明顯想離普欽越遠越好。

 

哈薩克總統托卡葉夫(左)與俄羅斯總統普欽(右)。(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不僅如此,雖然普欽在峰會中針對烏克蘭情勢進行說明,但其他成員國領袖似乎不希望俄羅斯繼續作戰。白羅斯總統盧卡申科直言「該進行停戰交涉了」,哈薩克總統托卡葉夫也稱「摸索和平的時刻已經來臨」,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表示出批判的態度。報導指出,從這場會議中,就能清楚看出CSTO向心力的下降。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俄羅斯#普欽#CSTO#亞美尼亞#摔筆#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920

0.2378